研究生会
首页
研究生会概况
新闻中心
干部档案
项目组招募
文档资料
院系风采
联系我们
链接
旧版网站
研会风采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研究生会概况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部门设置

( 2010-10-09 )


办公室

信息通联枢纽,管理服务平台


办公室是校研究生会的信息枢纽和“大管家”,同时也是上传下达的协调中心、日常事务的管理中心、把握全局的参谋中心和对外联络的交流中心。办公室的职能主要分为四个方面:财务管理、月报工作、院系工作以及日常工作。其中包括:管理校研究生会的各项财务事宜;整理研究生会工作月报;充分联系校研会各部门与各院系研究生会;沟通联络兄弟院校研究生会,负责校研会各项文书、资料、物资的管理,承担会议的组织工作。


 

人力资源部

人资战略中心,精英培育平台

人力资源部是整个校研究生会的“发动机”和“数据库”。负责校研究生会全体工作人员的日常考核和评优,档案建立和管理;不断修订优化人事考评制度,完善校、院(系)研会联动机制,形成规范系统的工作流程,保证校研究生会的平稳运行;建立数字化培训平台,丰富培训内容,提高骨干服务水平,积极构建校、院(系)研究生会和校内其他学生组织共同参与的立体化培训体系;管理校研究生会历年资料和档案,运营官方网站。


 

宣传部

立足研会宣传,致力品牌建设

宣传部全面负责校研究生会内外宣传工作,运营校研究生会官方新媒体平台(微信、微博和b站平台),站稳思想引领主阵地,传播校园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展现科大研究生精神风貌。关注时政热点,讲好科大故事,培养科大学子的爱国荣校情怀;为校研究生会各项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协助培养宣传技能,整合院系、社团宣传资源,搭建校园信息互通平台;同时设计并推广校研究生会形象及周边宣传品,增强校研究生会知名度,扩大校研究生会影响力,推进校研究生会品牌建设。




学术科技部

学术交流平台,科技传播窗口

学术科技部负责组织校园学术交流活动和展现前沿科研动态。部门推出线上品牌栏目“蜗牛说”,展示我校优秀师生的科研成果和学术生活,树立科研榜样,激励科大学子勇攀科学高峰;打造“学术活动月”,基于科大学子学术需求,整合学术资源,加强学科联系,联合各院系研究生会组织多领域学术讲座、走访实验室等活动;搭建“学术微沙龙”平台,为科大学子提供与科研大牛面对面沟通的机会,满足师生间学术交流的需要;承担我校官方科普平台“瀚海求真”(popsci.ustc.edu.cn)的运营和管理,普及科学知识,展现科学魅力,传播科学精神。


 

权益服务部

立足校园权益,致力学生服务

权益服务部以维护同学正当权益为宗旨,以师生共建和谐校园为目标,积极发挥自身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反映权益诉求的同时,也充分展现学校在切实服务和保障广大同学学习生活中所做的各项工作。在日常工作中,我们持续关注校研会微信公众号的“权益留言板”及学校BBS维权平台,以“一号提案”、“青年之声”畅谈会等活动为载体,为广大同学提供有效的维权途径,让同学们有苦能诉、有弊能述、有策能献,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除此之外,我们还打造“女神来了”精品栏目,展现女性魅力,关注女性群体诉求,用高质量推文来丰富广大同学的校园生活。


 

实践交流部

就业信息中心,经验交流平台。

实践交流部是校研究生会各类就业实践类活动的输出平台和信息中心。一方面根据我校学生的实际需求,开展就业服务类工作,如就业经验分享周、职业规划讲座和就业干货稿件;另一方面搭建在校学子与毕业校友的沟通桥梁,展示我校毕业生风采。是校研究生会各项就业实践类工作的重要抓手。



(更新于2021年2月7)

 


相关新闻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部门设置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