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
研究生会概况
新闻中心
干部档案
项目组招募
文档资料
院系风采
联系我们
链接
旧版网站
研会风采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院系风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州研究生培养基地研究生会成立

( 2012-11-16 )


     2012年11月13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州研究生培养基地研究生会在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正式成立。共青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张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刘少辰专程到会祝贺。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骆敏舟、副所长孔令成、培养基地的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共同见证了研究生会的成立,成立大会由梁华副所长主持。

 

 

    首先骆副所长致辞,希望通过成立培养基地研究生会进一步增进研究生间的交流与学习,促进相互之间的感情。随后梁副所长对培养基地研究生培养基地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接着牛润新副主任对培养基地研究生会的前期筹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孔副所长宣读了任命文件。

 

 

    任命文件宣读完成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刘少辰主席宣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贺信,贺信中对先进制造研究所的科研和研究生工作做出了积极肯定。培养基地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吴毅华代表培养基地研究生会主席团发言,争取为培养基地研究生提供开阔的科研交流平台,创造活跃的气氛。

 

    最后,共青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张书记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团委对培养基地研究生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研究生会干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研究生会干部按照十八大精神多加专注、专心、专爱青年,为培养基地的研究生的生活学习提供更良好的环境。

 

    会后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领导、各实验室主任、培养基地研究生会成员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代表进行了合影,并对就培养基地研究生会的下一步计划进行了详细讨论。针对培养基地研究生会工作体制的建立,文件的保存与更新等问题制定工作细则,为培养基地研究生会的工作出谋划策。

 

    第一届培养基地研究生会主席团由吴毅华、林昕、王美玲、张帅四位同学组成,吴毅华任研究生会主席。研究生会由三个部门构成,文体部由张飞负责,学术部由郑中山负责,实践部由叶冬森负责。

 

附中科大常州研究生培养基地简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州研究生培养基地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常州市科教城管委会和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为贯彻科教兴国战略,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进一步提高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的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方针,推进常州地区高层次人才培养,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共同搭建的科教结合的高水平研究生培养平台。

 

    常州研究生培养基地的建设目标是通过科教合作、项目主导等方式,探索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构建研究生培养新模式、新机制,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使常州培养基地成为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创业型人才的摇篮,成为相关行业技术领域技术创新、成果孵化、转化基地,成为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创新试验基地,为地方培养高质量科研人才,培育高水平科技成果。

 

    常州研究生培养基地于2011年2月27日正式挂牌成立,学科方向主要包括控制科学与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现有博硕士研究生导师21人,在培博硕士研究生81人。

 

 

(校团委、校研究生会)


相关新闻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州研究生培养基地研究生会成立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