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
研究生会概况
新闻中心
干部档案
项目组招募
文档资料
院系风采
联系我们
链接
旧版网站
研会风采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院系风采

化院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知前人去向,懂企业需求,绘职业蓝图

( 2016-07-10 )


  2016年5月21日晚7:00,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在近代物理系210会议室成功举行了“求职航标”系列活动-就业经验交流会。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嘉宾分别是19系硕士毕业生丁鑫、王苑樱、张楠、夏修阳和20系硕士毕业生王蕾。到场的观众有化学院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

  在交流会的开始研会成员谢娟娟向在场观众讲述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就业意向调查报告,相关企业意向调查报告及2011-2015年化院研究生就业质量报告,然后5位嘉宾分享了各自的求职经验。

  首先丁鑫同学结合自身的情况讲述了跨行就业的历程,同时强调了简历制作要分版本提前做好以便后续求职节约时间,网申要看清评分要求同时考虑自己应聘职位的要求切不可盲目答题。

  接着王蕾同学详细分享了自己北美留学申请,从如何备战TOEFL&GRE,如何兼顾英语与科研到如何申请合适的学校与专业,同时向同学们推荐了各种有用的英语学习论坛和手机APP。

  王苑樱同学则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选调生,选调生与大学生村官及国考公务员的区别及选调生未来的发展方向。

  张楠同学建议大家在求职前做好对自己的评估,对自己的简历要了然于胸。及时做好简历投递记录以免忘记线测和笔试,同时保留开放性试题答案避免重复劳动。

   夏修阳同学结合自己求职经验建议大家做好求职规划,要知道自己要什么,不能盲目求职。

  最后同学们就就业、留学、考公务员等相关问题向到场嘉宾提问,有些同学还拿出自己的简历让嘉宾帮忙修改。

 

  本次就业经验交流会让有求职意向的同学们清楚了解到化院研究生的毕业去向,并从嘉宾那儿学到了好多求职小技巧。本次就业经验交流会有利于让同学们提前进行自我定位,做好自己的求职计划从而有方向的进行自我提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团委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团委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相关新闻
  • 化院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知前人去向,懂企业需求,绘职业蓝图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