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院系研究生会
院系新闻
更多>>友情链接
 
 

“中国科大第二届化学与材料科学研究生英文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 2017-01-07 )


  11月26日上午,中国科技大学第二届化学与材料科学研究生英文学术年会开幕式在东区环资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倪瑞老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胡水明老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李微雪教授、章根强特任教授以及马骋特任教授。

  本届研究生英文学术年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团委共同主办,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共安排有开幕式、分会场报告、墙报展示、闭幕式等主要内容和精彩环节。自2016年11月初年会项目启动以来,本届学术年会受到了全校研究生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共收到学术成果报告60余篇,最终选录56篇优秀报告的报告人参加分会场报告。

  开幕式上,倪瑞老师首先发表致辞,就本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术年会的举办目的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组织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参加第二届中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研究生英文学术年会的所有同学能够好好把握这次的机会,利用这样一个舞台,来提升英文口头报告的能力,展示和分享自己的学术科研成果,并预祝本届研究生化学与材料科学学术年会成功举办。毫无疑问,进行国际学术交流是培养创新性人才的一个重要途径,随着我国高等教育的国际化水平的不断提高,高校内各学科国际化交流的不断增长,对于研究生参与国际化学术交流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这次研究生学术年会不仅能够营造学术交流的氛围,更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宽范围、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

  开幕式上,特邀嘉宾李微雪教授、章根强特任教授以及马骋特任教授分别进行了精彩的英文学术报告,激发了与会老师及同学们的极大兴趣。三位嘉宾老师分别由浅及深地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向大家展示了在课题研究上的进展与感悟。老师们精心准备的英文口头报告不仅丰富了广大研究生的知识,更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激发我们钻研学术的热情,增强我们作为科大研究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与此同时,老师们流利而精彩的英文口头报告也起到了模范的作用,向在场的研究生们展现了英文口头报告能力的重要性。

  11月26日下午,分会场报告分成四个会场在二教四楼四间教室同时进行。本届化学与材料科学研究生英文学术年会共筛选出56名研究生进行了英文口头报告,报告人准备充分,思路清晰,报告流畅,并与评委老师、在座同学进行了积极热烈的探讨交流,使参与的所有的同学对我校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应用化学、无机及材料化学及有机化学学科等各个实验室的研究工作有了较深入的了解。与此同时,在二教一楼大厅,本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术年会还制作展板对优秀的研究工作成果进行展览,并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团委的微信公众平台上设置了微信投票的环节评选出最佳人气奖,受到了广大同学的热烈关注与支持。所有报告人英文口头报告及评委点评结束之后,评委老师根据综合评分情况评选出每个分会场的优胜报告人并推选出最佳墙报的获得者。

  11月27日下午,闭幕式在东区材料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会上首先由闫立峰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致辞,并公布了各个分会场的获奖情况,接下来由闫立峰和陶先刚老师对此次年会上表现优异的报告人进行颁奖,各位获奖选手从老师手中接过获奖证书,得到了来自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鼓励与赞扬,并合影留恋。随后,各分会场英文口头报告第一名获得者作科研工作的展示,最后,由陶先刚老师分别进行点评并致辞。

  随着中、英系列年会的内容与形式不断完善、提升,这个属于化学与材料科学的学术交流舞台也越来越规范、更有利于广大研究生同学尽情地展现科研与学术的魅力,收获激情与自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的全体同学也将更加坚定地策划、组织好接下来的每一届学术年会。

  感谢大力支持此次年会的所有领导、老师及嘉宾;感谢各位报告人的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感谢为中国科大第二届化学与材料科学研究生英文学术年会辛苦付出的每一位研究生会的同学,是你们的点滴付出,才汇聚成本次年会的成功!明年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团委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相关新闻
  • “中国科大第二届化学与材料科学研究生英文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