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院系研究生会
院系新闻
更多>>友情链接
 
 

信息学院研究生会成功开展健康健身与合理运动的讲座

( 2016-11-30 )


   10月30日19:30,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于科技实验楼西楼二楼学术报告厅成功开展了科学健身与合理运动的讲座。讲座邀请了三位嘉宾进行精彩的演讲,分别是:马拉松长跑达人于德海,科考协会资深会员梁园,校内健身界泰斗级人物健身房殷忠民教练。讲座受到热爱运动健身的科大学生们的积极响应,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讲座分为三大部分,首先是由马拉松长跑达人于德海演讲的《健康生活 科学跑步》 。于德海总结自己数年来参加马拉松等长跑运动的经验,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科学健康地进行跑步,尤其是长时间跑步锻炼中如何避免受伤以及减轻对膝关节等部位的损害。

 

   第二部分是由科考协会资深会员梁园带来的精彩报告《趣味科考 挑战自然》 。通过简要的几个小故事,梁园向学生们展现了科考活动中丰富多彩的体验,同时梁园还介绍了一些野外生存的小常识,演示了如何应意外环境下的受伤情况。

最后,校内健身界泰斗级人物殷忠民教练作为压轴出场。殷教练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地论述了“科学健身,裨益身心”的健身理念,以及如何有所针对地建立科学合理的健身计划。

   每个小讲座结束之际,文体部还组织了幸运听众抽奖活动,由嘉宾抽取幸运号码,被选中者可获得由文体部精心准备的神秘小礼品。

  

   此次讲座的举办,传递了科学运动的健康理念,带动了新的健身运动潮,推动了我校学生身心健康及运动文化的建设。同时也丰富了文体部成员的工作经验,增强了部员之间的凝聚力。

主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分团委”

承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

2016年11月5日


相关新闻
  • 信息学院研究生会成功开展健康健身与合理运动的讲座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