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
研究生会概况
新闻中心
干部档案
项目组招募
文档资料
院系风采
联系我们
链接
旧版网站
研会风采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院系风采

第四届校园美食文化节之“美食每刻”圆满落幕

( 2017-04-21 )


  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团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服务集团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团委承办,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协办的2017第四届校园美食文化节之“美食每刻”活动于2017年4月11日中午11点在西活广场正式开始。此次活动旨在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倡导健康饮食的理念,并发扬传承传统美食文化,坚定文化强国的信心。   

  活动一开始,就有同学陆陆续续通过美丽的拱门涌入我们的活动现场。此次活动不仅意在宣扬传统美食文化,更希望将美食与运动相结合,促进同学们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参与者首先需要通过颠乒乓球收集印章,通过印章兑换相应美食。现场的美食分为三个版块:“传统卤味”包括传承几十年历史的徽卤、老北京卤肉卷;“精美甜点”主要为一些精致美味的甜品和酸奶、“特色小吃”包括造型喜人的眉毛鱼丸和口感与颜值兼备的传统冰粉。活动现场气氛火爆,这里不仅仅是美食的天堂,更是各种美食文化的交相辉映的盛典。在“传统卤味”美食区,大家领略了卤味的发展历程,深刻感受到美味中蕴含的文化积淀。在特色小吃区,大家领略到了各种有意思的民风民俗;在精美甜品区,大家看到了传统与现代的各有千秋,同时深刻的感受到了质朴悠远的传统美食毫不逊色于现代各类糕点甜品。

  活动现场不仅有各色各样目不暇接的美食,更有健康清凉的各类果汁、充满童年回忆的棉花糖,还有宣扬美食文化的签名墙。大家兴趣盎然的参与美食文化节,在美食与文化的交织中感受校园生活的丰富多彩。

  美食文化节不仅吸引了广大师生,也吸引了很多学校工作人员和国际友人,达到了全民美食的效果,向大家展示了运动与美食完美的结合,传统滋味与现代精品的竞相绽放,在享受美食的同时,活跃了身心,看到了传统美食文化精彩的一面,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信心。相信此次活动不仅会为大家的美食之旅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更会为大家的校园生活增添许多乐趣。

                                          撰稿:于爱华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封面.jpg

相关新闻
  • 第四届校园美食文化节之“美食每刻”圆满落幕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