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院系研究生会
院系新闻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院系风采>院系新闻

信息学院研究生会素质拓展

( 2017-10-27 )


  10月22日,信息学院研究生会素质拓展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在科学岛举办,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牵头主办,科学岛分院研究生会、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研究生会共同协办,并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综合办公室组织,各学院研究生会成员共同参加。

  上午九点半,全体成员们坐上了由科学岛分院研究生会提供的接送大巴,于十点抵达了目的地,由科学岛分院研究生会负责人贾佳与杨鹏程进行接待,全体成员在科学岛大转盘合影留念。  

  接下来,大家在接待老师的细心讲解下,参观了强磁场中心实验室。在参观中,大家对强磁场有了更近一步的认识和更为直观的了解。参观结束后,在接待人员的带领下,成员们依次在强磁场五楼观景区、强磁场周围环湖,以及医学物理中心环湖进行观光。大家纷纷被美景吸引,并进行拍照合影留念。    

  中午十二点,成员们在接待人员的带领下集体前往三河丽景假日酒店享用午餐,进餐时大家有说有笑,愉快地享受了这一美好的相聚时光。午饭过后,部分成员来到教室,进行狼人杀游戏,另外小部分成员进入备用教室休息。在综合办公室的带领下,大家相互帮助,学习了游戏规则,游戏热情逐渐高涨。最终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狼人杀游戏结束之后,大家跟着接待人员前往活动场地——湖滨楼前草坪。沿途中大家欣赏着美景,回味着刚才狼人杀游戏中的未解之谜,有说有笑。到达场地后,大家按照个人的喜好选择由综合办公室提前准备好的精美手环,并按照所选的手环颜色分为红、黄、蓝、紫四组。每组都由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作为组长进行安排调节,组内成员相互认识,加深了解。小组成立以后,由工作人员分发彩色卡纸,彩笔等一些绘画工具,各组开始设计组名,口号以及组旗。在设计过程中大家集思广益,提高了小组的凝聚力。  

  接着,活动环节正式开始。在活动前期,综合办公室成员已对活动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充分的了解,对活动的安全性进行了测试,并在现场配备了医疗箱等相关准备以应对突发情况。在安全系数足够高的前提下,各个环节顺利开展。

  首先进行的是解扣环节,在活动中大家相互帮助,服从安排,并积极承担所分配到的任务,出色地完成了解扣任务。最终紫队以惊人的速度最先完成了活动,赢得了解扣环节的第一名。


  接下来的环节是猜词比赛。此环节为三名组员同时表演,其他组员集体发挥想象力,进行词语猜测。大家集思广益,各取所长,在竞争中享受团队合作带来的乐趣。红组最终以两题的优势夺得了猜词比赛的第一名。下一个环节是两人三足踩气球。每组指派四名代表,两两组合。在主持人发起进攻口令后,各组间展开了猛烈地进攻。组内其他成员一起加油打气,出谋划策。最终,蓝组以一个气球的优势取胜。

  最后一个活动是最具有挑战性的人椅活动。在每组准备就绪后,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大家同时坐下。在环节中,大家使用各种各样的方法来减轻负担,并展现了不愿放弃的决心。最后黄组以绝对的优势赢得了胜利。在这些环节中,大家都深刻感受到集体的荣誉感,以及集体的利益大于一切,并勇于贡献自己的力量。最终,黄组荣获第一名,红组,蓝组,紫组依次获得第二、三、四名。  


  在活动的尾声,此活动主办方信息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杨宽进行了总结发言,并代表信息学院及各兄弟院系,对于科学岛分院研究生会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以及对此活动的圆满展开进行祝贺。

  在活动结束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并集体对草坪进行了清理。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坐上了返回学校的大巴车。大巴下午五点到达学校,大家有序解散,本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参观实验室及素质拓展活动,增强了研会内部部员之间的友谊和凝聚力,促进了研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主办单位: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分团委

  承办单位: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

  协办单位:科学岛分院研究生会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研究生会

(文/王国霖、佟玉闯 摄影/李超祥、关晓珂)



相关新闻
  • 信息学院研究生会素质拓展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