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公告通知
项目之星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聚四海之宾,汇五洲佳客——中国科大2017中外文化交流节圆满举行

( 2017-11-02 )


11月1日11时至14时,由校团委、校国合部主办,校研究生会和校留学生会承办,校历史文化协会、民乐团、双馨书画协会、武术协会、炫音社和英语俱乐部协办的2017中外文化交流节,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他乡特色,异域风情,不同的文化碰撞出激情的火花!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国科大校园中举办了以“带传千古情,路聚一家人;The Belt extents Friendship,The Road gathers Families ”为主题背景的中外文化交流节,在科大校园里掀起了一股浓郁的国际民族风。通过文化展示,校园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中外学生的交流沟通更加多元。学校的关怀和支持,让留学生感受到了远在异乡的温暖,同时也让中国学生了解校园了留学生群体,开拓了文化视野。在国际文化的碰撞中,中外学生的友谊之树,牢牢扎根在了中国科大肥沃的知识皓野中。

  活动举办期间,中国科大校长包信和也莅临现场参观指导。包校长表示,留学生们展示的食物、纪念品和服装都十分精美,极具文化特色。他肯定了中外文化交流节对加强留学生之间交流的重大作用,并对此次活动提出了指导性建议,表达了对中外文化交流节项目未来发展的殷切期许。校团委老师和校国合部老师也参与到现场的活动中来。

  本次中外文化交流节共有二十个国家参与其中,活动现场由舞台区、各国展示区和照片墙三部分组成,包括各国歌舞、异域美食、游戏互动等项目。参与活动的人流量高达数千人,活动现场十分火爆。

   在舞台区,中国学生歌舞、太极拳、巴基斯坦舞蹈、孟加拉国歌曲、民乐团乐器演奏等,一场场精彩的表演让各国学生拍手称赞。节目间隙,项目组邀请留学生学习太极拳,欢乐的气氛让现场爆发出一阵阵雷鸣般的欢呼和掌声。最后,各国留学生穿上他们的民族服装,相继走上舞台,展示各自国家的特色文化与人文风俗,让观众们一饱眼福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各国民族文化的魅力。

  在精心布置的各国展示区,留学生穿上他们的民族服装,用他们亲自烹饪的特色美食来招待热情的科大学子。展区内悬挂着各国国旗,以及一些展现各自国家历史文化的精美图片、特色摆件等,浓郁的各国文化气息感染了到场的每一个人。为了品尝到各式各样的美味佳肴,了解到不同韵味的民俗风情,各个展区前人流络绎不绝,活动现场的气氛在热情的人群拥簇下被一次次推向高潮。

  在照片展览区,“2017中外文化交流节摄影大赛”的投稿照片吸引了大量人流驻足观看。水色烟光中的江南小镇,色彩斑斓的塞班彩虹,明亮广阔的清真教堂,宁静美好的成长记忆……这一张张照片不仅展示了各国独特的文化风俗,还体现了中国学生与留学生之间对相互交往,相互了解的强烈渴望。

  现场四处活跃着的小萌娃们也吸引了无数目光,他们仿佛是降落在科大校园里的小精灵,给大家带来欢笑与喜悦。

  一对留学生夫妇带着他们新降生的孩子来到了活动现场,热闹喧嚣的气氛与三口之家的幸福温馨相互映衬,显得异常和谐。留学生们在此次中外文化交流节中,感受着文化碰撞带来的快乐,洋溢着幸福的心情。

  本次中外文化交流节,留学生们和中国学生都表现得十分精彩,不同国家之间文化的碰撞擦出了别致的火花。文化的差异在此刻交流节的现场成为了各国相互了解认知的钥匙,人潮的热情和喜悦,点燃了整场活动的氛围,把精彩纷呈的中外文化交流节推向了顶点。在一幕幕欢声笑语之后,中国科大2017中外文化交流节完美落幕。
                                        校团委、校国合部
                                           校研究生会



相关新闻
  • 聚四海之宾,汇五洲佳客——中国科大2017中外文化交流节圆满举行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