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公告通知
项目之星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一期微沙龙顺利举办

( 2017-11-03 )


 11月2日19:00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一期微沙龙在东区管理科研楼一楼江风山月咖啡吧顺利举办。来自于不同学科背景的同学们在人文学院科技哲学部于川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关于技术风险的主题讨论,本次微沙龙由活动负责人苏子佳主持。

  活动开始,负责人苏子佳对本次活动的主要流程做了安排。活动内容有:活动主题,讨论方式,核心话题等。

  在老师和主持人的引导下,在场的所有参与人员都进行了踊跃的发言。针对“如何让公众认识到什么是真正的技术风险”“技术高度发展后是不是就不存在技术风险”“如何从科学和社会伦理的角度来看待技术风险”“媒体和大众舆论与技术风险的关系”等相关问题,同学们的讨论异常活跃,发表不同的见解。

  最后,于川老师对此次微沙龙进行了简要总结,从科学角度来看,技术风险是不存在的;从社会伦理角度来看,技术风险只是大众的价值判断。对不同社会背景的公众来说,技术风险的定义各有不同。通过将近两个小时的深入探讨,大家对技术风险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碰撞出了新的思想火花。老师对微沙龙这种跨学科交流形式给与了高度地肯定,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参与的同学也非常喜欢这轻松愉悦的交流氛围。

  本次微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意义重大,“学科交叉,思想碰撞”的理念开拓了同学的思维,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学术的创新能力。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微沙龙”项目组

撰稿:杨依蓓 朴毅

摄影:陶源清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二日



相关新闻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一期微沙龙顺利举办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