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院系研究生会
院系新闻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院系风采>院系新闻

球场竞技 燃放激情

( 2017-11-05 )


  和煦的阳光伴随着阵阵袭来的秋风,照耀着足球场上一颗颗激情四射的赤子之心。2017年10月19号中午12点20分,由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和核科学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的“加核兴”足球赛如期举行。此次比赛秉承着“建设体育强国”的中心思想,并将有利于加深两专业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友谊。

  当天中午,随着一声破空的哨声,双方队员们便迅速投入比赛,个个精神焕发,积极参与到激烈的争夺之中。上半场开场不久,核学院便趁同步辐射立足未稳率先射进一球,并一鼓作气以3:1的领先优势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下半场,同步辐射积极调整心态,并未因比分的落后丧失斗志,每一位队员的热情丝毫未减,同步辐射的一名队员以精湛的脚法连过数人,将脚下的足球稳稳地射入球门,将比分扳回一城,随后竟再次以一脚远距离射门将比分扳平。场上的形式也随之愈发胶着,气氛也愈发紧张。随着时间的推移,同步辐射的队员们体力明显下降,核学院乘机全面压制过来,以7:4的比分锁定了最终的胜利。

  虽然我们同步辐射的队员们心有不甘的输掉了比赛,但每个人都体会到了体育竞技的精神,输赢于此刻已不再那么重要了。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体育代表着青春、健康、活力,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所以,在今后的道路上,我们不仅要搞好科研,也要积极参与体育活动,推动体育建设。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研究生会

  2017年11月5日



相关新闻
  • 球场竞技 燃放激情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