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公告通知
项目之星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2017“科大•温馨家园”所系结合联谊活动圆满结束

( 2017-12-28 )


20171228日,正值中国科大6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以“六十年·融合”为主题的“科大·温馨家园”联谊活动成功举办。本次联谊活动主要面向各所系研究生同学以及科教融合学院研究生同学,目的在于增进各所系学生之间的交流,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展示各所系同学的风采,促进同学们更好地融入科大这个大家庭。

中午11:30,“明寄科大”活动率先在东区美食广场一楼举办,拉开了本次“温馨家园”联谊活动的帷幕。活动现场分展示区和写信区,展示区主要展示了往届代培生对于科大的寄语与祝福;写信区则专门为同学们准备了项目组精心定制的以科大及各研究所图片为背景的明信片,大家纷纷在明信片上书写了自己的新年心愿与祝福。同时,项目组还贴心地提供了免费的蜗牛慢递服务,同学们可选择将明信片寄给他人,将这一份祝福传递给更多的人,也可选择在201860周年校庆之际寄给未来的自己,与母校一起感受校庆的喜悦。  

下午14:30,传统的包饺子活动也正式开始了。项目组邀请了校长助理杨金龙老师、校团委书记杨晓果老师、学生工作部(处)李峰部(处)长、党政办副主任叶征老师、校团委副书记赵林老师一起跟我们参与了活动。与同学们一起动手包饺子,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活动伊始,由杨金龙老师致辞。首先,他对科大所系结合的发展历史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学生分布在科大的东西南区,目前学生的住宿环境比较艰苦,正在建设中的中区将在明年给各位学生带来住宿环境的改善。同时鼓励学院导师开放实验室让更多学生参与科研当中。他说道,同学们们离开父母来到科大求学,希望大家能够融入到科大这个大家庭,感受到科大的发展,在科大的学习时光里身体健康、能够快快乐乐成长!在包饺子比赛的活动当中,同学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现场大家制作的饺子可谓五花八门,形态各异。


除了比赛之外还有猜饺子馅等趣味活动,同学们个个都情绪高涨,满怀热情,感受到彼此之间的距离更贴近了。在比赛结束之后同学们吃着自己辛勤的劳动成果,幸福的微笑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营造出一幅温馨的画面。


活动最后,杨晓果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对大家设计的形态各异的饺子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她说道,不管大家最后走到哪里,所有人的心都会和科大连在一起。最后,她希望新的一年里,同学们可以快快乐、心想事成!


晚上19:30,在西区活动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办的是今年新增的“温馨家园”联谊会,作为今年创新的活动,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校团委郑杰老师出席本次晚会,与大家一起享受这个愉快的氛围。

联谊会的第一个环节就是“温馨家园”风采秀,各研究所、科教融合学院等25名代表依次入场,从历史、研究成果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各研究所的风采。随后,从中国科大六十周年的历史回顾开始,以“融合”为主题介绍了科大以及广大研究所共同发展的历程,充分体现了科大“所系结合、全院办校”的办学方针。紧接着进行了一系列的趣味游戏,展现了许多精彩节目,同学们也一改联谊会之初的拘谨,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最后,在“相亲相爱”的大合唱当中,本次联谊会圆满结束。


至此,本届“科大温馨家园”所系结合联谊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虽然各所系在科大送培的学生只能在科大度过一年甚至仅一学期的短暂时光,但他们也是科大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暨中国科大6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项目组提出“六十年·融合”的主题,希望广大所系能够紧密地与科大团结在一起,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使所有代培生、科教融合学院的同学们能够深深地融入到了科大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

校研究生会作为一个以“以人为本”为理念的学生组织,从广大所系学生的需求出发举办了此次联谊活动,极大增进了各所系学生以及科大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缓解了学习压力,在广大送培学生短暂的科大学习生涯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赢得了全体研究生群体乃至全校师生的广泛好评。

校研究生会2017“科大·温馨家园”所系结合联谊项目组

撰稿:姜富航、李翔、汪璐

摄影:詹贤达、蔡彦博、陶源清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相关新闻
  • 2017“科大•温馨家园”所系结合联谊活动圆满结束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