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公告通知
项目之星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甲子风云起,绝色揽芳华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8新年联欢晚会圆满落幕

( 2018-01-01 )


年头的开启总是波澜壮阔,画上句点的时候也定不逊风骚。1231日晚19:00,由共青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2018新年联欢晚会在东区大礼堂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蒋一老师、各机关部门和各院系老师也莅临现场,近2000名师生观看了本次演出。

为庆祝元旦佳节,喜迎2018年,同时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次新年晚会通过传统曲艺、相声、音乐剧、歌舞等多种文艺形式,丰富我校广大师生的文化生活,共同唱响新时代篇章。

“甲子风云起,绝色揽芳华”。当辞别旧月,迈向元年之时,我们也将迎来母校的六十周年校庆,巍巍六十载,磅磅一甲子,当回首这风雨与荣耀兼程的六十年时,我们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中国科大能继续以风云之势再创新辉。新春来时,万物竞生,科大人也将继续展现登峰临岸、壮志凌云的卓越风姿。



伴随着开场视频里中国科大这六十年记忆的回望,晚会于19:00正式拉开帷幕。由校街舞社带来青春活力的开场舞《Counting 2018 Stars》,极具感染力的舞步,闪耀的灯光,动感的音乐,点燃了全场的热情。随后,四位主持人闪亮登场,向全场观众带来了来自校党委书记许武、校长包信和的新年祝福,也拉开了晚会的第一篇章。



晚会的第一篇章“春·樱花扑面绕东风”。春日降,万物生,一树树的樱花迎风绽,我们心中充满对生活的美好期盼与希望。

作为未来的希望,来自科大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表演了童话舞剧《快乐王国》,小朋友们活泼可爱地表演让现场的氛围十分轻松愉悦,寒冷的冬季,东区礼堂里洋溢着温暖和活力。随后的rap《不用去猜》,“我的新目标就在下个路口,现在要做的就是加点油门”,充满节奏感、歌词颇为励志,也表达了对即将到来的新年充满希望。



接着科大附中的学生们带来了独轮车表演《传骑》,以舞蹈和运动的形式,通过队形变换、个人和团队精妙的配合展现独轮车的独特魅力。由健身社表演的《YOUNG·炫舞》,集音乐,舞蹈和健身操为一体,青春洋溢,活力四射,将现场气氛的推向了高潮。

晚会的第二篇章“夏·芙蕖摇曳醉星梦”。芙蕖满池,风采灼灼,昂扬向上。我们心怀一揽星宇之梦,愿付诸韶华,挥洒青春,醉心于追梦的征途上。



创意节目《蜗壳女神秀》展现了科大女生们在科研与学术之外才华横溢、气质出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12位女生在歌手动听的歌声中一一闪亮登场,引来现场阵阵欢呼。



由相声社带来的节目《五红图》,演员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了从事物中强行去寻找阴阳五行的过程,笑料不断,令人忍俊不禁。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中国科大学生民族乐团一曲旋律优美的《瑶族舞曲》,用民族管弦乐的手法,丰富、生动的展现了瑶族民众欢歌热舞的喜庆场面,带领观众畅游在节日的喜悦气氛中,一曲终了,仍意犹未尽、回味无穷。



第二篇章的最后进入最美”六有”大学生颁奖环节,向我们展示了科大学子们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的风采。

晚会的第三篇章“秋·火枫艳日足争雄”。秋日至,万物丰。回首科大60年的风雨历程,那些成就也正如丹红点染的簇簇枫叶,灼艳世人的目光,我们为攀越科学的巅峰而奋勇向前,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中国不乏生动的故事,关键要有讲好故事的能力。要繁荣文艺创作,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加强现实题材创作



中国科大教工舞蹈团老师们一支《玛曲姑娘》载歌载舞,节奏欢快,展示了我校教师于讲台之外能歌善舞、光彩照人的风姿。



本次新年晚会上演的精简版原创多媒体音乐剧《爱在天际》,以两弹一星元勋、空气动力学大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首任系主任、唯一授予烈士称号的科学家郭永怀回国、育人、研制两弹一星、牺牲、神舟发射的故事为主线,把郭永怀对祖国、对党的深厚感情紧紧地与繁荣祖国的科技事业联系在一起,展现郭永怀在两弹一星研制工作中的重要贡献。

郭永怀和李佩教授的动人亲情、感人事迹令在场的所有人深深为之动容,更为他们为国奉献、不离不弃的精神感到由衷的敬佩。



在这一篇章的最后,由乔克叔叔改编,方余强、王宁演唱的一首《母亲的散文诗》,将科大比喻成一位年逾花甲的老母亲,通过在外游子给母亲写家书的形式,用歌声唱出了科大人对母校深深的眷恋和感恩之情。

晚会的第四篇章“冬·金梅傲雪笑长空”。冬日俏然立于枝头的金梅,无畏风吹霜降,依然凌寒怒放。梅花是科大人勤奋刻苦、追求真知,百折不挠、永不言败和勇于创新、锐意改革精神品格的象征。



Fake乐队《Time is running out》的激情演唱中,晚会迎来最后一个篇章。动人的歌声回荡在东礼,再一次带动了全场的气氛。



接着学生舞蹈团献上一支美轮美奂的古典舞《水佩》,翩跹起舞,舞姿流转,令人陶醉。



随后,中国科大国防生带来朗诵《我的父母、兄弟和爱人》,向我们讲述了父子戍边、夫妻扎根深山等一个个“舍小家顾大家”的动人故事,他们饱含深情地诵读感动了全场观众。



晚会尾声,主持人邀请现场全体观众齐唱中国科大校歌《永恒的东风》,“科学的高峰在不断创造,高峰要高到无穷,红旗要红过九重。”“又红又专、理实交融”,这雄壮激越的旋律,一直回荡在一代代科大人心中,新时代有新的含义。值此欢庆之时,全体科大学子共同祝福母校,憧憬新年。



至此,2018新年联欢晚会圆满落幕。此次晚会不仅为观众呈现了精彩的节目,更是回望往昔,展望未来,传递了科大人坚强沉稳,勇攀高峰的精神。在新的一年,科大人将满怀壮志,奋斗不止,以风云之势再创新辉!

  

校研究生2018新年联欢晚会项目组

摄影:朱亚运 朱展翅 蔡彦博

撰稿:项雪纯 王梦琳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相关新闻
  • 甲子风云起,绝色揽芳华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8新年联欢晚会圆满落幕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