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公告通知
项目之星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2018年校研究生会春季招新培训会顺利召开

( 2018-01-16 )


2018年1月14日上午9:30,2018年校研究生会春季招新培训会在西区科技实验楼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校研究生会主席钟鑫鹏、常委朱胤臻、吴衍麒、吴煜杨、张岑岑、周澍以及全体部长(主任)出席了本次活动。参加培训会的还有项目跟进常委杨晶,项目负责人许凯斐,春招项目组成员以及参加校研究生会春季招新的同学,本次培训会由办公室主任赵乐陶主持。

会议首先由校研究生会主席钟鑫鹏为全体参会人员致辞。他从自身的经历讲起,对参加到校研究生会春季招新的全体同学表示亲切问候与热烈欢迎。随后,向大家介绍了校研究生会的整体概况与“正规,协作,创新,温情”的价值观,在介绍研会的主要成就与影响力之余,主席鼓励大家,要学会把握规则,融入环境,进入研会是一个双向的选择,希望大家在研会得到充分的锻炼与成长,不忘初心。

随后,由常委朱胤臻对研会进行总体的深入介绍。介绍围绕两个问题展开:“第一,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第二,为什么要加入这个组织?”对这两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与分析,首先对研会的通体介绍,让大家从宏观上了解了研会九大部门以及品牌活动的相关情况,鼓励同学们通过活动提升自己,传递思想,平衡好个人成长与组织发展的关系。

接下来前任常委仇晓涓师姐进行了个人分享,从责任感、归属感以及成就感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述自己在研会两年半的成长与收获。谈及责任感,仇晓涓表示,不同的岗位对应着不同的责任,每个角色都要承担不一样的责任,要学会面对承担突发情况带来的各种压力;谈及归属感,在研会可以收获友情爱情、感受团队凝聚力,怀着使命感去做每一件事,并以此获得辛勤付出后的获得感与成就感。最后,仇晓涓送给师弟师妹们一句寄语:为了平凡的生活去做些什么,即使不会更好,但也不会更差,选择你爱的方式生活,因为此刻是你此生的第一次。

随后开始了报名春招同学的提问与分享环节,同学们问到了实习与研会工作时间如何调节的问题,也问到了研会权益服务部门对研究生相关生活权益的工作内容,常委与部长们一一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提问环节结束后,参与到春招提前批次的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通过抽签的方式选择了即将小组讨论的项目命题,并以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对所分配到的项目进行了40分钟的热烈讨论与思考,讨论结束后,各小组走上主席台,进行了现场答辩,介绍了项目讨论的成果,也就各位常委与部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目模拟答辩之后,本次培训进入了颁奖环节,第四组的同学的模拟答辩项目“一二·九”长跑以“穿时空隧道,越甲子风云”的主题获得了本次2018校研究生会春季招新培训大会的优秀小组奖。最后,由常委朱胤臻为获奖小组的成员们颁发精美礼品并合影。  

至此,2018年度校研究生会春季招新培训会圆满落幕。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2018年度校研究生会春季招干与培训项目组

撰稿:李爽 何苗苗

摄影:江顺超

二0一八年一月十四日






相关新闻
  • 2018年校研究生会春季招新培训会顺利召开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