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公告通知
项目之星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校研究生会第一次工作例会暨务虚会圆满召开

( 2018-03-02 )


2018年3月1日晚18:30,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校研究生会第一次工作例会暨务虚会在东区近代物理系210会议室召开。校研究生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常委、主席团助理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研究生会主席钟鑫鹏主持。

会议开始,钟鑫鹏主席首先进行了重要文件的发布,发布了校研会[2018]1号_关于增补选举校研究生会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的通知、校研会[2018]2号_关于选举校研究生会常务副主席及选聘主席团助理的通知和校研会[2018]3号-部门负责人任免通知,表达了对新上任干部的鼓励和支持。他特别强调各部门负责人要精益求精,不能沉湎于过去的工作成就,而应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创新力度。

紧接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校研究生会春季招新项目负责人许凯斐、2018“科大魅力”女生节项目负责人刘露露和2018女生节统筹项目负责人王珂就项目已完成工作、接下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汇报,阐述了工作思路和计划, 常委会针对项目开展存在的问题,就赞助和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希望各部门积极配合春招和女生节项目的开展。

接下来,各部门部长就已完成工作和本学期工作开展计划依次进行了汇报,并对部门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阐述。主席和常委们针对汇报内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为接下来部门工作的重点指明了方向。

在会议第四项议程中,常委樊健和常委张岑岑对新上任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统一培训。常委樊健做了《如何做一个合格的部长》的讲话,介绍了部长的定位、职责、工作和用人的注意点,特别强调了工作分配中的公平性问题,并在汇报的最后给出了做部长的经验小贴士。常委张岑岑做了《如何开好部门例会》的讲话,介绍了部门例会的重要性、形式内容、常见雷区和创新点,特别强调了第一次例会的重要性,鼓励各部门负责人大胆创新例会形式,并做好部门的团建工作。

之后,常务副主席和常委针对各自跟进的部门和项目一一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并都希望各负责人能够在新的学期工作中勇于突破,借鉴其他高校的宝贵经验,并抓住科大六十周年校庆的契机,出色地完成新学期的工作任务。

最后,钟鑫鹏主席对会议做出总结,提出了新学期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他首先希望各部门负责人能够明确研究生会的性质,时刻不忘为科大研究生办实事、谋福利的组织使命,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积极融入研会的工作中去;其次明确了本学期重大活动的时间节点,特别强调了校庆晚会的重要性,并希望各部门负责人提前做好思想和行动上的准备;最后希望各负责人在本学期工作中抓好校庆和研代会的契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积极推进工作开展。

至此,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校研究生会第一次工作例会暨务虚会圆满结束。

撰稿:孙正阳 滕藤

摄影:孙正阳

校研究生会



相关新闻
  •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校研究生会第一次工作例会暨务虚会圆满召开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