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公告通知
项目之星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第一次院系主席联席会顺利召开

( 2018-04-01 )



331日晚19:00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第一次院系主席联席会在火灾特种实验楼209会议室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校研究生会主席钟鑫鹏、校研究生会常委、各院(系、直属单位)研究生会主席, 校研究生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2018美食文化节项目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李晗主持。


会议第一项,钟鑫鹏主席首先进行了重要文件的发布,发布了校研会[2018]1_关于增补选举校研究生会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的通知、校研会[2018]2_关于选举校研究生会常务副主席及选聘主席团助理的通知、校研会[2018]4_关于赵斌同学任命的通知,并对新一任校研会干部表示了祝贺。接下来,他就即将召开的研究生代表大会基本情况,研究生代表的基本要求及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重要性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介绍。最后就本学期的工作安排提出了建议,对校级大会代表选举工作作出了相关部署,要求各院系选举产生的研究生代表必须德才兼备,具备合格的政治素养、良好的群众基础。


紧接着,校研究生会部分项目负责人及各职能部门部长就部分项目进行汇报。其中美食文化节负责人殷俊和体育嘉年华跟进常委吴衍麒分别介绍了活动内容,主要就活动的策划、宣传等方案及如何联系、动员各社团和学院,提高全体师生参与度提出了问题供大家探讨,主席钟鑫鹏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对各问题进行讨论寻求好的解决方案,取得了较好的反响;权益服务部介绍了本学期新推进栏目——“权益喵小喇叭”,并表达了对进行校院研会权益工作联动的愿望,大家都表示对学生权益问题将重视起来,将进一步采取推进措施。


随后,各个院系研究生会主席代表本院研究生会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介绍,汇报了本学期院系工作计划及进度,并就各院系如何进一步配合开展校庆活动,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其中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的“师生篮球赛”活动引发了大家热烈的讨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杨宽主席提出存在大型活动经费预支报销、报销时间过长问题,其他学院主席给出挂账和及时与团委老师沟通建议;工程科学学院李晗主席就如何办好“美食文化节”子活动和“健身季活动”同大家进行了探讨;科学岛分院孟令义副主席提出了“申请场地困难”问题并表达了积极和其他学院联系交流的愿望。校研会主席钟鑫鹏耐心地为大家一一解答问题,并建议各位在日常工作中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可直接反映校研会办公室寻求帮助。会上大家都对各学院探讨的问题积极发言,给出经验对策,讨论氛围浓厚。


最后,由钟鑫鹏主席总结发言,他着重介绍了本学期围绕学校六十周年校庆开展的相关重点工作及其他主要工作的思路和方向,并从以下方面进行了部署:要进一步明确研究生会的定位与初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做好思想引领工作,着力强化研究生会组织的政治性;要坚持学生主体地位,回归定位和本源,扎实做好“刚需”--权益服务工作,筑牢组织的生命线;要坚持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通过完备的制度条例进一步约束、管理好组织,着力打造稳定、强有力的组织体系;要坚持紧紧抓住研究生的需求开展活动,日常活动敢于做减法,集中精力做品牌、做符合自身定位的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院系选调”等制度安排,做好校院研会经验传承、骨干梯队培养工作。

主席还在结尾谈到自己的个人体会,提出研究生会工作光靠热情,靠烧“三把火”是远远不够的,要具备基本的理论素养,要有真正的信念,“得其大者可兼其小”,所谓不忘初心,根本上还得靠自我激励,通过持之以恒的学习来自我赋能。


至此,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第一次院系主席联席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撰稿:冉方圆

摄影:简世豪






相关新闻
  •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第一次院系主席联席会顺利召开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