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公告通知
项目之星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校研究生会文艺体育分享沙龙之电影沙龙顺利举办

( 2018-04-02 )


正值樱花盛开之际,校研究生会文艺体育部举办的文艺体育分享沙龙之电影沙龙于41日晚19:00在科大西区科技楼二楼会议室举办。本次沙龙以情感记忆,青春电影为主题,到场的嘉宾有:人力资源部部长杨莫愁,学术实践部部长王嘉怡,文艺体育部部长朱姗以及电影协会杨广伟。

针对科大学生文娱活动较少的情况,电影沙龙以放映、配音、讨论三方面结合的形式举办,着重于增强参与者的交流互动,并与科大电影协会合作,加入专业剪辑与影评环节,增添本次活动的专业性。

首先由主持人左霖、吴雨作开场白,介绍了到场嘉宾以及电影沙龙的开展初衷。

接下来进入电影讲解片段播放的阶段。第一部电影是《怦然心动》。这部电影从少男少女的青春心思着手,以精妙的构思和新颖的叙事方法给大家展现了从男生女生两个视角的截然不同的生活,从众多同题材电影中脱颖而出。在紧接着的配音环节中,现场两位同学用标准流利的英语完成了一段有关“整体大于全部”的电影片段配音表演。

接着,另两位同学用四川话给大家展示了一段另类的配音表演,现场陷入了欢笑的海洋。

第二部电影是《三块广告牌》。这部荣获多项大奖的电影以契科夫式的悲剧结尾,引人深思。现场两位参与同学不仅完成了电影中一个片段的配音表演,动作和神情也跟电影片段如出一辙。

第三部电影是《驴得水》。这部电影以喜剧的表现手法展现了一出悲剧,短短一部电影的时间反映了荒诞的伪装、极致的失控、贪婪的本色、血泪的牺牲,正如电影简介中所说:“给你讲个笑话,你可别哭”。现场三位参与同学给大家表演了一段感情充沛的配音。

此外,另一位同学结合实际生活,修改了电影台词,进行了一段创意配音表演。

接下来是电影协会的嘉宾杨广伟为同学们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三部电影。先从《三块广告牌》开始,指出了奥斯卡获奖电影的一些惯用手法,然后提到《驴得水》借古讽今,针砭时弊,最后点评到《怦然心动》的暖心动人之处。

最后是电影讨论的环节,大家积极地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观影心得,引发同学们的思考与讨论。

此次文艺体育分享沙龙之电影沙龙不仅带大家一起赏析了三部电影,在紧张的学习科研生活之余让大家放松身心陶冶情操,还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




校研究生会文艺体育部

文艺体育分享沙龙项目组

撰稿:来晓熠

摄影:尚志华

2018年4月2日


相关新闻
  •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校研究生会文艺体育分享沙龙之电影沙龙顺利举办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