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公告通知
项目之星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期微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 2018-04-04 )


42日晚1900,在东区管理科研一楼咖啡厅,校研究生会学术实践部第一期微沙龙活动如期举办。本期主讲嘉宾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周荣庭教授,活动主题为“从新媒体领域寻找创新创业的机会”,到场嘉宾有校研究生会常委张岑岑、外联部部长李佳根。

首先,主持人开场白,讲述微沙龙活动致力于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的目的,简要介绍了主讲嘉宾周荣庭教授的学术经历及科研方向,并向到场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

接下来,周荣庭教授详细介绍其个人经历,本科毕业于科大近代物理系,后出于个人兴趣,辗转于管理学院与人文学院,从事新媒体及创新创业领域的研究工作,数十载光阴中为科大的人文事业做出了许多创举。随后,周教授从“‘互联网+’环境下媒体融合”、“融合媒体领域的商业模式”、“媒体融合下营销创新”这三方面展开分享,与到场同学进行了自由而深入的探讨。

紧接着,在老师和主持人的引导下,同学们积极提问,就“如何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怎样培养客户的付费习惯?”、“对天使客户如何定义?”、“理工科的学生在多媒体产业下是否有优势?”等问题与周教授一一探讨,发表个人意见之余,也收获了老师细致耐心的指导。


          至此,本次微沙龙活动在大家热烈的学术探讨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微沙龙活动旨在搭建一个供老师、同学跨学科跨专业交流的平台,以期扩大参与者的知识面,锻炼其思维、逻辑以及语言组织能力。每期微沙龙都会拟定一个主题供大家分享讨论,项目组希望能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学术讨论文化,拓宽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知识涉猎。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微沙龙”项目组

撰稿:袁晓雪

摄影:董文豪

二〇一八年四月三日




相关新闻
  •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期微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