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公告通知
项目之星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2018第五届美食文化节圆满举办

( 2018-04-16 )


4月15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8年第五届美食文化节在东区活动中心三楼教工餐厅开幕。本次活动由饮食服务集团、校团委主办,由后勤团总支、校研究生会承办。校党委副书记蒋一老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老师,组织部部长、校庆工作领导小组秘书长何淳宽老师,后勤党总支书记、饮食服务集团总经理顾韬老师,校团委书记杨晓果老师出席了本次美食文化节开幕式。

蒋老师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美食文化节起源于食神大赛,经过不断地传承与创新,现已成为一项具有科大内涵、深受同学喜爱的品牌活动。一个活动的发展历程如此,一所学校的发展亦是同理。科大之所以能够成为一所著名大学,也是六十年不断地传承与创新、六十年积累的结果。我们一直坚守我们的科大内涵:红专并进,科教报国,同时也在不断地完善和丰富我们的精神内涵。从这一点上来看,我们之所以举办美食文化节,是要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完善学生培养体系。

蒋老师殷切期望我们的同学要做有家国情怀,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青年,铭记自己身上的科大味道,传承科大精神。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科大人的贡献。今年时逢60周年校庆,同学志愿者对学校活动提供了大量支持,蒋老师代表学校对同学们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蒋老师表示,学校也会更加积极地与同学们沟通,希望同学们能更加广泛地参与到校庆活动的筹备中,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蒋老师代表学校预祝美食节圆满成功,也感谢老师同学们的辛勤筹备。蒋老师祝愿美食文化节越办越精彩,祝愿学校越办越好!

随后,副校长王晓平老师宣布了美食文化节开幕。出席美食文化节开幕式的领导老师一起切下校庆蛋糕,美食文化节与此同“食”在同学们的校歌声中拉开序幕。

活动的主题包括“迎校庆之黄金‘食’代”和“与此同食,目的在于更好地在全校师生中宣传健康饮食,节约粮食”的精神,传承中华民族的美食文化,丰富校园的精神文化生活

此外,本届美食文化节恰逢科大60周年校庆,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因此本次活动以“食间”为主题,意在希望同学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了解时光印迹,继承科大传统、不断创新进步、铭记科大味道。

4月15日中午,第五届美食文化节之“黄金‘食’代”主题活动伴随着活力四射的开场舞蹈,在东区活动中心一楼广场正式开始。

黄金食“食”代活动分为“食”过境迁展示区“食”不我待(游戏区)以及此“食”此刻(体验区)。在展示区,历经60年的科大味道伴随了每一位学子的青葱岁月。60年的迎来送来间,抹不去的是记忆与感动;在游戏区,项目组准备了“味觉大师”、“餐桌礼仪拼图”、“长长久久”、“热量战争”、“食间上的中国”等多种多样的趣味小游戏。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游戏活动中感受中华美食的历史与文化,地域的宽广与辽阔,并呼吁健康饮食的生活理念。体验区的“创意摆盘”、“自制棉花糖”、“体脂测试”等环节,尽情挥洒创意,新“食”代共建健康中国。

4月15日下午在东活三楼教工餐厅举行的与此同“食”活动分为食神大赛、异域风情、以及自助区、五谷丰登区、节日汇、沙拉牛排、甜品咖啡、小食糕点和留言区等区域。

适逢六十周年校庆、本届食神大赛以“创意美食,献礼科大”为主题,在考验大家厨艺的同时给予大家一个用自己创意给母校献礼的机会。 

在异域风情区,色泽鲜艳、香味诱人的美食吸引了大量同学们的驻足和品尝。今年,我们联系了八个国家(卢旺达,玻利维亚,伊朗,印度,爱尔兰,加纳,孟加拉国,巴基斯坦)这些国际友人们展示了各国极富特色的诱人美食:

现场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各国同学们的交流。来自孟加拉国的一道传统美食Shirmp Vorta吸引了现场同学和一位伊朗留学生的注意。原本以为这道风味独特的小吃有着独特的原材料,却发现它是由再常见不过的虾皮、洋葱、绿辣椒和香菜叶烹饪而成。虽然参与者们来自不同的国度,相隔着千山万水,但是这些原材料却以不同的组合排列出现在大家的餐桌上,仿佛揭开了异域美食的神秘面纱。通过这次活动,留学生进一步深入了科大的校园生活,而科大同学们也能够品尝到风味各异的世界美食。

人们对美食的向往其实就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是大家最朴素的愿望。在科大,同学们对美食文化的热爱无关乎肤色,无关乎语言,更无关乎民族。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更高水平和更广空间的中外合作交流不只是在于经济和商业,还是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理念的进一步追求。

与此同时,“五谷丰登”区寄托着对校庆年科大的美好祝愿;“节日汇用食物带着同学们体验一年四季,寒来暑往的时间变化,紧扣“食间”主题;自助区精选多道食堂丰富美味的菜肴,是同学们最期待的美食自助区域,还有咖啡牛排、甜品糕点、沙拉小食等区域让老师同学们大快朵颐。

芬芳的美食,满足的笑脸,每一个参与活动的同学都尽兴而归。

中国科大研究生会献上美食文化节的饕餮盛宴,到此圆满落幕。但我们对美食的爱好,对文化的追求,仍未停歇。

美食承载着人生百味,更是传递情感保留记忆的载体2018美食文化节,通过传播健康的饮食理念,展示科大60年的饮食变迁,传播美食背后的故事和文化。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繁荣了校园文化,让同学们在享用美食的同时更加了解美食背后的意义。项目组衷心地祝愿美食文化节越办越好,中国科大越来越好

至此,迎校庆2018美食文化节圆满结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2018美食文化节项目组

主持人:李雪

图文:张潇、张科遥

编辑:刘倩玉、汪仲儒

摄影:郭思跃、虞佩龙、徐礼颉、段美林、沈心怡

二〇一八年四月十六日







相关新闻
  • 2018第五届美食文化节圆满举办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