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公告通知
项目之星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2018“邂逅科大·缘定一生”首届校友集体婚礼圆满举办

( 2018-05-21 )


     2018520日上午,主题为“邂逅科大·缘定一生”的中国科大首届校友集体婚礼在中国科大东校区操场举办。本次活动由校友总会、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

1958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初建北京,以创新立校,向科学进军,后迁址合肥,转眼60年过去,科大人不忘初心,坚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提出“红专并进一甲子,科教报国六十年”的口号。 2018年是中国科大发展史上具有历程意义的重要时刻,也会是全体科大人继往开来的崭新起点。一届又一届科大人乘改革东风,在各行各业领风气之先,60对甜蜜的眷侣,以奋进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荣归母校,用一场特殊的婚礼作为浪漫的贺礼,庆祝母校六十周年庆典。

9:08分,中国科大首届校友集体婚礼正式开始。由于包信和校长不能亲临现场,主婚人校党委副书记蒋一代表包校长向2018首届校友集体婚礼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接着祝愿60对校友伉俪同德同心幸福长,在今后的岁月里心往一处想,努力创造、培养、磨合、建设、维护他们的爱情。同时蒋一书记祝愿每一位校友都能事业有成,飞黄腾达,日后常回家看看,预祝2018中国科大首届校友集体婚礼取得圆满成功


在蒋一书记的精彩致辞后,身着洁白婚纱、帅气西装的眷侣们携手走过红毯,登上舞台。在亲友和母校全体师生的见证下,新人们在浪漫氛围中集体宣誓并交换戒指,奏响了动人的爱之和弦,许下了一生的相守誓言。现场观众共同放飞寓意幸福的气球,把浪漫与甜蜜,从中国科大传递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将婚礼推向高潮。


紧接着,校友总会副会长鹿明老师作为证婚人,为60对新人和中国科大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从父母、校友和观众三个角度,给了新人婚后的建议,祝愿他们的生活欣欣向荣,爱情历久弥坚,每一天都充满能量。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发扬科大人的精神,“红专并进,理实交融” 不断进取、发光发热,成为全体科大人的骄傲!


随后校友代表进行发言。首先由07级校友吴茂乾代表新人发表真挚感言,感恩科大,感谢妻子,在科大相遇是他们最幸运的事,可爱的小宝宝是他们幸福生活的最好诠释!


中国科大原副校长、58级首届校友韩荣典老师与“学妹”范扬眉老师作为特邀校友代表发言。2018年不仅是甲子校庆年,也是二老的金婚年,他们见证了科大60载荣光,期望中国科大能够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不断创造新的科学高峰。也以过来人的身份对新人提出了要求,要坚持和发扬由钱学森、华罗庚等老一辈科学家培育的优秀科大文化,尤其是“严肃、严格、严密”的精神,刻苦拼搏,追求卓越。


伴随着校歌旋律响起,全体人员齐唱校歌《永恒的东风》,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与祝愿,共祝母校60周年生日快乐。

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新人们将象征幸福的捧花和喜糖抛向观众席,与大家一起分享这份喜悦和甜蜜


在全场的祝福与喝彩声中,2018年首届校友集体婚礼至此结束。结婚,是漫漫人生路的一个拐角,是余生两人同行的方式承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发展事业,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集体婚礼成就真爱,集体婚礼见证真情,集体婚礼有助于摒弃落后的婚恋习俗和功利化的婚恋观念,为青年婚恋营造环境、创造机会,正确引导新时代青年的婚恋观和家庭观。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愿所有的感动都能珍藏,愿所有的祝福都能传递,愿所有的真爱都能恒久。衷心祝愿所有科大人都能寻一良人,相伴一生,永远幸福。

主办:中国科大校友总会、校团委

承办:校研究生会、婚礼云、LikeU高知婚恋平台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2018年首届校友集体婚礼项目组

                     2018521

  

  

  















相关新闻
  • 2018“邂逅科大·缘定一生”首届校友集体婚礼圆满举办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