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档资料
重要文件
会议纪要
文档下载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档资料>会议纪要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校研究生会第十三次工作例会会议纪要

( 2018-05-24 )


【会议时间】201852218:30

【会议地点】东区230团委会议室

【出席人员】

主席:朱胤臻

副主席:刘烨秋、李晗、吴煜杨、张岑岑、陈务远、周澍(以姓氏笔画为序)

部长(主任):赵乐陶、杨莫愁、项雪纯、李梦琪、李佳根、王嘉怡、杨俊鹏、朱珊

副部长:刘露露、孙正阳、滕藤、阮诗芮、吴义强、谢付波、季文强、陈诺、孙青丰、龚小明、张泽华、陈思佳、姚琴、汪璐、尚志华、汪仲儒、闫上升、殷俊

【请假人员】许凯斐、时旭东、杨依蓓董文豪、朱亚运、尚志华、汪璐、刘璐瑶、宋少帅

【会议主持】朱胤臻

【会议记录】钟尚上、鲍睿

【会议议程】

一、重要文件发布


二、团委老师指导讲话

郑杰老师:整体工作,不管策划还是宣传等,都是比较优秀的。大家能在科研压力很大的情况下做这些很不容易。工作的时候学习也一定不能落下,同时要注意字节身体。项目中每个负责人都一定要认真思考,所有文案会与我们共同参与、制定。更多地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对外的宣传、联络一定要让团委老师知道。我们一定要树立好的政治意识,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服务同学,并防止被不法分子利用。对外联络方面,特别是请校外的人做报告或者教学时,一定要找老师报备。做活动,眼界一定要开阔,不一定需要计较很多细节,多对实验室、社团进行了解、帮助。公众号缺少了一些学术、科技上的东西。这些东西或许关注度没那么高,但是我们一定要有。我们不能因为点赞量、阅读量而不发一些东西。围绕研究生生活、围绕学校大事,这些内容我们一定要有。大家加油,在新一届主席部长的带领下更上一层楼。

  

三、项目汇报

2018校庆集体婚礼项目

(负责人:李佳根许凯斐跟进常委:张岑岑李晗

已完成工作:第二次彩排,实施会,当天所有宣传物资(结婚证,开场视频,新人入场PPT),集体婚礼活动,微信稿

接下来工作开展:项目总结,报账

存在问题:暂无

常委建议:现场狠多观众不遵守秩序,以后可设立围栏;很多人都对这个项目不了解,宣传方面以后需要加强;之前是通过校友会进行报名,但是这个报名的宣传我们以后也应该参与进来;现场很多人拍照很不礼貌,以后对于这种情况需要采取措施;现场需要注意工作人员的到位,防止突发状况;联络媒体事宜定要记得找团委老师报备;以后对新娘的妆容、服装最好有一个统一的标准;需要争取主动权,防止对外口径不一给我们带来负面影响。


See You毕业晚会及红毯走秀项目

(负责人:季文强陈思佳跟进常委刘烨秋

已完成工作:修改线上策划和主策划,安排节目主持人遴选及分工。红毯晚会最终催促微信稿,开始拍摄毕业生采访视频,策划开场视频和串场视频。主持人节目遴选联络工作,联系待采访毕业生,联络全球科大人视频。

接下来工作开展:装饰策划及物质调研,地推策划,完成主策划,跟进节目。红毯投票微信稿,线上活动微信稿,宣传品初稿,拍摄视频。继续联系全球科大人,配合宣传采访毕业生及教工,联络红毯嘉宾。

存在问题:暂无

常委建议:结合新人书记的讲话,60年作为一个轮回,也可以作为我们整个学校一个轮回的毕业,适当引申一下,整个内容需要跟多贴合主题的元素。关于赞助方面报给老师之前一定要先给跟进看一下。


三、部门工作汇报

代培生工作中心时旭东、宋少帅、刘璐瑶

已完成工作:2018“科大·温馨家园”篮球赛结束、颁奖仪式;2018“告别季·培你看蜗壳”校园定向跑活动策划初步完成。

接下来工作开展:篮球赛赛后扫尾工作;定向跑活动申报与审批;中心第四次例会与团建。

存在问题:暂无

由于相关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代培生篮球赛相关工作,故没有进行汇报


办公室(赵乐陶刘露露、孙正阳、滕

已完成工作:计院走访、部门例会

接下来工作开展:办公室物资整理、同步辐射走访、财务报账

存在问题:暂无

常委建议:加快报账进程,防止拖到下学期。

  

人力资源部(杨莫愁、阮诗芮、吴义强、谢付波)

已完成工作:网站模板的确定;第五次工作例会;研代会考核及资料归档;干部约谈;

接下来工作开展:模板更换;第二期骨干培训;部门团建;体育嘉年华和集体婚礼考核;

存在问题:暂无

常委建议:及时沟通干部,保证大家工作积极性。

  

2017-2018第二学期人资培训项目

(负责人:吴义强跟进部长:杨莫愁)

已完成工作:第二期骨干培训形式内容策划

接下来工作开展:培训嘉宾联络

存在问题:暂无

常委建议:可以寻求一下和学校宣传部的合作,培养一下大家对于宣传的大局观。最好能自己先出一套方案,说一下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团建形式。

  

宣传部(项雪纯、季文强、杨依蓓、朱亚运

已完成工作:日常工作,干部约谈,微信头尾图更换,第五次部门例会,团建活动

接下来工作开展:准备已选题的稿件,视频工作

存在问题:暂无

常委建议:很多东西都具有时效性,跟进需要抓一下。对于一部分稿子,和热点事件的官方微博保持一致就行了。稿件需要紧扣爱国、科技、校园等主题,多传递正能量,展示研会风采。

创新发展部(李梦琪、陈诺、孙青丰

已完成工作:漂洋过海来看你最后一期,创新驱动准备第二次会议。

接下来工作开展:探索留学生交流线下活动,驱动中心第二次会议

存在问题:暂无

常委建议:整理一下第一次创新驱动平台会议的内容,争取吧这个板块的内容做得更加完善。

  

外联部(李佳根、龚小明、张泽华

已完成工作:集体婚礼,干部约谈

接下来工作开展:第二次企业走访,研会工具箱更新,PPT 更新

存在问题:暂无

常委建议:活动物资的放置尽快落实。

  

学术实践(王嘉怡、董文豪、汪璐)

已完成工作:第五次部门例会,蜗牛说嘉宾联系,微沙龙嘉宾联系

接下来工作开展:蜗牛说第四期嘉宾采访,微沙龙第三期筹备

存在问题:暂无

常委建议:采访学术大牛时要注意方式形式,事先要列好访谈提纲和问题,和校庆适当结合。

  

2017-2018第二学期微沙龙项目

(负责人:董文豪跟进部长:王嘉怡)

已完成工作:意向嘉宾确定

接下来工作开展:嘉宾邀请

存在问题:

常委建议:注意嘉宾类型与特点。


权益服务部(杨俊鹏、陈思佳、姚

已完成工作:日常工作,干部约谈,可行性提案讨论整理,一号提案项目计划书,地推活动,二期微信稿,海报、展架、台卡、KT板设计;

接下来工作开展:第六次部门例会,针对研代会提案反馈结果进行部分微信稿件报道,一号提案项目最终提案确定

存在问题:暂无

常委建议:对于部门工作思路较为清晰,可以先按照这个思路做下去。

  

一号提案

(负责人:陈思佳跟进部长:杨俊鹏)

已完成工作:完成策划案,张贴海报,摆放展架,发送微信稿,准备地推物资

待完成:整理现场投票结果,设计调查问卷。

接下来工作开展:整理现场投票结果,设计调查问卷。

存在问题:暂无

常委建议:现场同学们提出的提案整合一下。

  

文艺体育部(、尚志华、汪仲儒

已完成工作:召开第五次工作例会,确定书画沙龙举办形式、宣传方式。

接下来工作开展:召开第三次文体体育沙龙之书画沙龙,撰写体育嘉年华系列活动结束微信稿。

存在问题:暂无

常委建议:宣传方面效果不理想,需要加强体育活动可以考虑以实验室为单位文体沙龙考虑其他主题海报太雷同需要改进。

  

女生工作部(许凯斐、闫上升、殷

已完成工作:干部约谈,第五期女神来了,集体婚礼活动筹备

接下来工作开展:第一期男神来了选角,第六次部门例会

存在问题:暂无

常委建议:借鉴这次的经验可以尝试一些其他的模式风格,稿件标题需要多花一些心思,题目不一定要一直走文艺风,《女神来了》需要思考怎么进一步提高影响力。



相关新闻
  •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校研究生会第十三次工作例会会议纪要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