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公告通知
项目之星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校研究生会文艺体育分享沙龙之书画沙龙顺利举办

( 2018-05-26 )


2018年5月26日下午14:30分,校研会文艺体育分享沙龙之书画沙龙在东区体育教学部401教室举行。出席沙龙的嘉宾有: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张岑岑、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周澍、校研究生会文艺体育部部长朱姗、双馨书画协会张昊志同学等。

主持人介绍了到场嘉宾以及书画协会概况后书画沙龙正式开始。

首先进行的是同学们很久没接触的听写,在这个以打字为主的时代,虽然很多字很常见,但是当提笔忘字的问题直接地展现在同学们的面前时,引起了大家对书写的重新重视。

之后,书画协会张昊志同学对书法的发展历程、练字注意事项、书法入门基础以及硬笔书写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细地讲解,同学们在感受评书般的讲解的同时对我国以书法为代表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了解。

随后进入到了同学们练习的时间,对于很久不动笔写字的同学来说用毛笔写字着实有些难度,在书画协会同学的指点下同学们的笔迹也有了很大的进步。本次书画沙龙融合校庆元素,练习以“创寰宇学府,育天下英才”、“红专并进一甲子,科教报国六十年”等与校庆年有关的文字为主题,进一步增强了校庆的氛围,同时提升了同学们的写字技巧与能力。

最后,书画协会的同学帮助有意向的同学分别用硬笔和毛笔设计了签名,被很多同学留作了纪念。

通过此次书画沙龙,同学们意识到了大家忽视书写的问题,同时对书法有了深刻的认识与了解,同时加强了校研会与社团之间的联系。

  

校研究生会文艺体育部

文艺体育分享沙龙项目组

撰稿:汪仲儒

摄影:来晓熠

2018年5月26日


相关新闻
  •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校研究生会文艺体育分享沙龙之书画沙龙顺利举办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