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公告通知
项目之星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期微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 2018-06-10 )


68日晚19:00,在东区西门旁量子咖啡厅,校研究生会学术实践部第六期微沙龙活动如期举办。本期主讲嘉宾为生命科学学院博导、中科院人才项目入选者计划张效初教授,活动主题为确认过眼神,遇上对的人”。校研究生会宣传部部长项雪纯、文艺体育部部长朱姗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开场白,对到场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讲述微沙龙活动致力于搭建学术、求职、创新创业等全方位交流平台的目的,简要介绍了主讲嘉宾张效初教授的个人简介及研究方向,张教授主要从事短时记忆和尼古丁依赖的渴求冲动与调控的相互作用有关的脑结构和脑功能方面的认知神经心理学研究。

随后,在嘉宾和主持人的引导下,同学们积极提问,展开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就“网络成瘾的治疗方法?”、“情侣之间是否有心有灵犀?”、强迫症或者洁癖等症状是由于潜意识驱动还是身体所分泌的化学物质驱动?、“成瘾是否与遗传有关?”四大提高表白成功率的秘籍一见钟情与日久生情的背后物理意义?、“为什么越长大越孤单?”等问题与嘉宾进行探讨,同学们在发表个人意见之余,也收获很多相关方面的知识。

   至此,本次微沙龙活动在大家热烈的学术探讨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微沙龙活动旨在搭建一个供老师、同学跨学科跨专业交流的平台,以期扩大参与者的知识面,锻炼其思维、逻辑以及语言组织能力。每期微沙龙都会拟定一个主题供大家分享讨论,项目组希望能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学术讨论文化,拓宽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知识涉猎。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微沙龙项目组

撰稿:袁晓雪

摄影:董文豪

二〇一八年六月九日

                                                          



相关新闻
  •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期微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