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公告通知
项目之星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校庆晚会主持人培训活动圆满举行

( 2018-07-19 )


7月6日,在校团委邀请下,来自安徽电视台的主任播音员赵媚、综艺节目主持人白羽和安徽卫视节目主持人任良韵,来校给校庆晚会主持人以及热爱主持的同学们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现场培训。

本次受邀的三位老师均有着长期的主持经验。赵媚老师为原安徽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媚力旅游工作室创始人、主持人;白羽老师是一级播音员,中国传媒大学硕士,播音主持专业培训专家,是2012年安徽广播电视台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冠军;任良韵老师是安徽卫视著名节目主持人,连续十年主持安徽卫视春节联欢晚会。

老师们从演讲和主持的一脉相承性进而阐述了主持的自然性和天然度,帮助同学们对主持有一个高度上的认知和把握;接着,又从“成为一名主持人首先要明白主持人是做什么的”这一问题,从一对一和一对多两种形式展开主播和主持这两种不同表达方式的侧重点;最后,老师提出了四个重要性,分别是:开场白、情绪状态、语音语调和上下场。从这四点详细讲述了主持当中的一些技巧和要点,帮助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进行锻炼和提高。

老师们根据主持科班的知识理念以及自身积累的主持实践经验,从主持的几点重要性、传情达意、语音语调、细节注意等方面给大家带来了细致生动、干货满满的分享和指导,受到了同学们的肯定和好评。

在聆听了老师的分享之后,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老师耐心地一一作答并进行现场示范,帮助同学们从话筒位置、团队配合、上场走位、眼神落点和语言状态等细节方面更清晰地把控自己的主持情况以便更有方向性和针对性地提高自身的主持能力。

710,为期一周的主持人培训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
  • 校庆晚会主持人培训活动圆满举行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