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公告通知
项目之星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校研究生会第一次工作例会暨务虚会圆满召开

( 2018-09-04 )


201892日晚1900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校研究生会第一次工作例会暨务虚会在东区教学行政楼地空学院706会议室召开。校研究生会主席、副主席、常委、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研究生会主席朱胤臻主持。

会议开始,朱胤臻主席首先进行了重要文件的发布,发布了校研会[2018]10_关于增补选举校研究生会第届委员会常务委员的通知、校研会[2018]11-关于校研究生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任免的通知,表达了对新上任干部的祝贺和鼓励。紧接着,2018年秋季招干与培训项目负责人袁克诚、纪念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校60周年校友师生联欢晚会项目负责人钟尚上和2018年“美丽邂逅”项目负责人张冒莉,就项目已完成工作、接下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汇报,阐述了工作思路和计划,主席和常委们针对汇报内容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为接下来项目工作的重点指明方向。

接下来,各部门部长就已完成工作和本学期工作开展计划进行了汇报,对当前部门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听取主席和常委们的意见,为下一阶段的工作做好准备。

在会议第四项议程中,张岑岑、陈诺分享在安徽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收获;赵乐陶分享了全国学联主席团领导力培训计划的行程和所学所见;李晗、陈务远分享为期一个月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过程。分享者们以切身事例说明身处校研究生会平台,个人成长与组织发展相统一始终是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关键,希望干部们可以勇于把握机会,乐于开阔眼界,敢于不断提升自我。

接下来,赵乐陶常委对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统一培训。他指出要明确各个组织关系,在校党委领导与校团委指导下,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服务同学。强三性、去四化,希望部长能借培养感召力、前瞻力、影响力、学习力、控制力,灵活借助校研会的优势,努力克服自身存在的不足,带领全体干部更上一层楼。

最后,朱胤臻主席对会议做出总结,提出新学期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她首先提出,事物上升发展的过程需经历开荒、大步发展、瓶颈、突破、稳步向前,明确本学期要借六十周年校庆契机,抓大放小,把握好关系到本学期组织发展命脉的几大重要工作战线;其后,她强调了研究生会的初心与使命,要切实为广大研究生同学做好引领与服务,将研究生会打造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组织;最后,她就当前同类组织中存在的常见问题进行阐述,希望各负责人能借此良机,锤炼自我,成为能够代表研究生群体、为其谋福利做实事的优秀学生骨干。

至此,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校研究生会第一次工作暨务虚会圆满结束。

校研究生会办公室

撰稿:陈诺

摄影:张潇

编辑: 张潇、宋晓倩





 


相关新闻
  •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校研究生会第一次工作例会暨务虚会圆满召开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