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档资料
重要文件
会议纪要
文档下载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档资料>会议纪要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校研究生会第一次工作例会 暨秋季学期开学务虚会会议纪要

( 2018-09-10 )


【会议时间】201892日,1900

【会议地点】东区地空楼702A706

【出席人员】

主席:朱胤臻

副主席:李晗、陈务远、吴煜杨、张岑岑、周澍、刘烨秋

常委:樊彧、赵乐陶

部长:陈诺、谢付波、汪仲儒、刘露露、李宇鑫、钟尚上、董文豪、万萍、殷俊

副部长:张潇、邵明天、时争光、李佩、闫卓、孙晓东、张冒莉、韩尔上、刘泓、唐新懿、肖向予、宋家锦、袁克诚

项目负责人:袁克诚、刘泓、张冒莉、张潇、钟尚上

【请假人员】梁启超、李珮

【会议主持】朱胤臻

【会议记录】张潇、付家翰

【会议议程】

  1. 重要文件发布

 1.校研会[2018]10_关于增补选举校研究生会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的通知

 2.校研会[2018]11-关于校研究生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任免的通知

二.项目汇报

  秋季招干与培训

  (负责人:袁克诚 跟进常委:樊彧)

已完成工作:完成策划包括策划书,部长须知和素质拓展一彩;宣传上包括推送了相关微信稿,海报展架的完成,外联上招新邮件发送完毕。

接下来工作开展:策划方案的最终确定,宣传上需要更新微信稿的质量以及改变招新风格。

存在问题:具体的一些安排以及设计(人手问题比较棘手);赞助也有问题: 如何解决新老部门对赞助商的承诺问题。

常委建议:不需要太多人手基本解决,不必要过多,结合其他的空闲人员,可以很好地解决;关于赞助,外联部的组员们对于赞助商们的承诺应该是理性的,不应该超出研会的底线

  2018年美丽邂逅项目

  (负责人:刘泓、张冒莉 跟进常委:赵乐陶)

已完成工作:初步确定项目分组日程表,召开线上筹备会;外联:调研并完成场地申请细则;策划:确定活动主题“缘起”,完成线上交友策划初稿; 宣传:完成时间计划安排,初步确定宣传进度,赞助:初步确定了中国电信、万达影院、vivo、启止摄影等的合作意向以及具体合作细节,网易新闻、万达乐园、御泥坊等初步确定了合作意向

接下来工作开展:外联:待项目计划书审批后完成场地申请,设计二次招募相关问卷和表格并进行招募; 策划:完善线上活动策划,确定主体框架,招募后策划组成员进行分组策划;宣传:确定宣传进度;进行小组分工细节安排; 赞助:跟进有合作意向以及具体合作细节的赞助;对初步确定了合作意向的赞助进行细节沟通; 继续寻找其他领域的赞助商家

存在问题:项目计划书未审批导致场地申请滞后;万达乐园赞助计划宣传片;一些摄影类商家的赞助是否合适

常委建议:美丽邂逅的有关工作需要细致的描述以及安排,做到人尽其用,物尽其能;万达门票的赞助不是重点,在项目期间努力发现自己部门的职能人才,培养下一阶段的人才。

  2018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60周年校庆校友师生联谊晚会

  (负责人:张潇、钟尚上  跟进部长:吴煜杨)

已完成工作:进行四轮晚会彩排;宣传组:节目单、门票、主屏、道旗、篇章设计,舞台背景素材制作,暖场视频拍摄制作,第一期海报微信稿设计;外联策划组:完成现场人员策划及各组流程策划初稿,完成现场灯牌文案字策划,统计更新所有节目信息及话筒灯光道具要求,机器人舞蹈节目成型;

接下来工作开展:宣传组:根据导演建议修改舞台背景素材,进行第二期海报微信稿设计;外联策划组:统计第四次彩排意见,完善各组流程策划,购买晚会现场所需物资;

存在问题:志愿者需求数量大,缺少招募渠道;

常委建议:学校重视程度极高,可塑性不强,自由度不高。对于志愿者问题,我们可以招新人员里面抽取一部分人员,还有平时的登记在册的志愿者一起完成。

三、部门工作汇报


办公室(陈诺、张潇、梁启超)

已完成工作:工作计划的制定;全委会、务虚会的准备工作;招新的工作准备

接下来工作开展:招新;探索如何提高办公室工作效率的方法

存在问题:暂无

常委建议: 对于务虚会的一些问题,对于职能项目的保密一定要做好。


人力资源部(谢付波、时争光、邵明天)

已完成工作:解决上学期遗留下来的问题,对于秋招的准备工作,

接下来工作开展:进一步完善秋招工作

存在问题:新老干部交替问题是需要重点关注的话题

常委建议: 对于新老交替问题,你们要努力解释给新来的干部,把老干部的一些工作方法一代代传承,这是好的一点。


宣传部(汪仲儒、李珮、闫卓)

已完成工作:初步的迎新工作已经以微信的方式进行宣传,基本的人手配备完成。

接下来工作开展: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进而加入。

存在问题:家长们积极性不高。直播平台的问题,微信公众号信息关注量的增长问题。

常委建议: 对于稿子的创新点需要多花时间去努力,(主席补充)多看看兄弟高校的文章,多学习一下问题。


创新发展部(刘露露、孙晓东、张冒莉)

已完成工作:创新驱动平台已经基本开展开来,与国际友人的交流还在继续。

接下来工作开展:对于创新驱动平台的新想法,如何创新,如何继续扩大这个平台的受业面。

存在问题:驱动平台的创新点不够新颖不准,目前还在继续修改。

常委建议: 创新驱动平台的定位还是有问题,议题的选择需要慎重,需要多多考虑具体的问题。


学术实践部(李宇鑫、韩尔上、刘 泓)

已完成工作:毕业生就业采访提纲;工作计划;

接下来工作开展:科普平台建设工作;毕业生就业采访;9月蜗牛说稿件。

存在问题:暂无

常委建议: 对于蜗牛说要有新的点子的提出,不要局限于前人的思维中,努力有自己的特点;


外联部(钟尚上、唐新懿)

已完成工作:对于与电信的长提合作的问题已基本解决。

接下来工作开展:对于与大众消费商家的长期合作的设想,设想是否能与其他的部门的互利合作,共同提高。

存在问题:如何设置赞助条文规章用以设定底线问题。 

常委建议: 对于赞助的问题,需要多多思考,面临的底线问题也需要我们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进行约束。

 

权益服务部(董文豪、肖向予)

已完成工作:部员第一次见面,工作计划书,参与医保采购事宜会

接下来工作开展:秋招及一号提案准备

存在问题:暂无

常委建议: 对于秋招问题的想法,对于九月份的工作设定。对于医疗保险问题的调查,现在仍然需要仔细。对庆祝教师节的权益活动需要体现对于教师的尊重。


文艺体育部(万 萍、宋家锦)

已完成工作:工作计划的制定,益跑活动赞助商初步联系

接下来工作开展:益跑活动赞助商联系,招新,益跑和内部运动会的分工安排

存在问题:暂无

常委建议: 文体部门的工作很重要,对于公益跑步你们也要有自己的想法,创新点;

   

女生工作部(殷 俊、袁克诚)

已完成工作:工作计划的制定,老干部的约谈,“女神来了”嘉宾的寻找和确认

接下来工作开展:秋招的准备

存在问题:暂无

常委建议: 对于接下来的项目问题,需要与其他部门展开合作,实现工作的顺利展开


四、心得体会分享

    张岑岑、陈诺分享在安徽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收获;赵乐陶分享了全国学联主席团领导力培训计划的行程和所学所见;李晗、陈务远分享为期一个月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过程。分享者们以切身事例说明身处校研究生会平台,个人成长与组织发展相统一始终是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关键,希望干部们可以勇于把握机会,乐于开阔眼界,敢于不断提升自我。


 接下来,赵乐陶常委对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统一培训。他指出要明确各个组织关系,在校党委领导与校团委指导下,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服务同学。强三性、去四化,希望部长能借培养感召力、前瞻力、影响力、学习力、控制力,灵活借助校研会的优势,努力克服自身存在的不足,带领全体干部更上一层楼。


五、新学期工作思路与工作要求

 最后,朱胤臻主席对会议做出总结,提出新学期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她首先提出,事物上升发展的过程需经历开荒、大步发展、瓶颈、突破、稳步向前,明确本学期要借六十周年校庆契机,抓大放小,把握好关系到本学期组织发展命脉的几大重要工作战线;其后,她强调了研究生会的初心与使命,要切实为广大研究生同学做好引领与服务,将研究生会打造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组织;最后,她就当前同类组织中存在的常见问题进行阐述,希望各负责人能借此良机,锤炼自我,成为能够代表研究生群体、为其谋福利做实事的优秀学生骨干。




相关新闻
  •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校研究生会第一次工作例会 暨秋季学期开学务虚会会议纪要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