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公告通知
项目之星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2018年第二届“益起跑”项目完美谢幕

( 2018-10-31 )


1028日晚19:0022:00,由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管院研会、信院研会、地空研会、火灾研会、同辐研会、跑步爱好者协会和芳草社协办的第二届“益起跑”公益荧光夜跑于东区操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鼓励科大人加强体育锻炼,鼓励以研究生群体为代表的科大学子们以实验室、党支部、团支部、宿舍、班集体等为单位报名活动,实现“三走活动”主题: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同时,将参与者的跑步圈数兑换梦想基金,为贫困群体募捐,帮助宁夏海原贫困山区孩子们完成学业,实现梦想。

暖阳已落,秋夜降临。操场上灯具闪烁、展板林立,随着参与的同学们陆续入场,一个个“益跑者”已经带着定制手环、头戴荧光牛角。晚上19:00整,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是在舞台上进行的暖场活动。任怡雪一首《我要飞》点燃气氛,紧接着四位同学带来的街舞串烧更是吸引眼球。在主持人给大家介绍了活动规则后,跑步爱好者协会的同学带领着大家进行了热身活动。

热身完毕,主持人宣布开跑倒计时:“五四三二一!”,蓄势待发的人群有序地穿过起跑线。此时此刻,伴随着“益跑者”的步伐,各色的手环和牛角形成了一道道律动的光,让现场充满青春的气息与活力。闪烁的荧光跑道,璀璨的灯光吸引了许多感兴趣的人前来参加。

本次“益跑”活动分为两个大区域:荧光夜跑区和趣味活动区。“益跑者”跑过数圈之后,还可以进入趣味游戏区放松休闲。五彩斑斓的灯塔区,烘托着温馨又恬静的氛围,前来拍照合影的人群络绎不绝。签名墙上蕴含着大家对自己和对山区孩子满满的祝福和期许。在面具区大家纷纷体验用各色夜光颜料来涂画面具。投壶区的挑战者也络绎不绝,大家争相表现自己投入的准确度。大、小团队作为一个集体相互鼓励,增进相互友情,让活动更增加了一层意义。

“动感益跑,精彩未来”,活动现场还放置了此次活动梦想基金捐助地的介绍展板,梦想基金将捐助宁夏海源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突出了本次活动“公益”的主题,吸引了许多人驻足观看。他们手机计步器上的里程数和手腕处的计步手环代表着他们对跑步的热爱和对公益的热心,每一步、每一圈都是他们爱心的证明。虽然山区远在千里之外,但是通过这次“益起跑”,能将自己的爱心和为爱努力的毅力传递给那群孩子,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经历。

22:00整,第二届“益起跑”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同学们都依依不舍地离开活动现场,口中还不停地谈论着活动中的趣事。

本次“益起跑”活动大小团体、个人有效参与人次总计1132人次,累计梦想基金5896元。校研究生会“益起跑”项目组将梦想基金全部委托芳草社“一帮一”启明星导航项目组,全数捐给宁夏海原贫困山区的孩子,帮助他们完成自己的学业。

后续捐款到位情况,将持续报道,敬请关注。

  

校研究生会“益起跑”项目组

撰稿:吴守钢

摄影:校研会宣传部及部分参与者

20181030



相关新闻
  • 2018年第二届“益起跑”项目完美谢幕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