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院系研究生会
院系新闻
更多>>友情链接
 
 

“巅峰对决”百科知识竞赛--个人赛圆满结束

( 2018-10-29 )


20181028日上午八点半,由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科学学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等八院联合举办的2018年“巅峰对决”百科知识竞赛(个人赛)在科大东区水上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竞赛吸引了众多各院系的知识达人前来参与,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科大人丰厚的知识底蕴、人文情怀与人格魅力。

本次竞赛题目涵盖范围广,涉及了历史、文学、地理、化学、物理、生物、音乐、电影等多个领域,并特别增添了有关科大发展历史的内容,也让大家对科大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此次竞赛主要有个人赛和团体赛两种赛制。首先进行的是个人赛。经过前两轮的角逐,晋级的30名选手分为3组进入第三轮。选手每答对1题加1分,答错扣1分,先得5分者即为晋级,每组中先晋级的5人进入最后的巅峰对决。各位选手均具有丰富的知识储备量,因此,选手角逐十分激烈,多次利用加时赛决定胜负。

巅峰对决是比赛最激烈的部分,它采用了风险题的形式。各位选手你争我抢,最终决出优胜者。在个人赛整个过程中,选手们精准的作答多次令观众们拍手称赞。更有趣的是,经过最后一轮的抢答,赛场上出现了“抢答神手”!无论在哪一个抢答器面前,他都能准确的把握时机得以抢答成功,台下观众无一不佩服“神手”。

同时,竞赛中间也穿插着许多有趣的互动环节,“你画我猜”吸引了众多观众参与其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参与者的精彩表现也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与欢呼。最后,由各院的研究生会代表为获胜者颁奖,全员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科大学生的学识渊博,同时也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这对于带动我们新一代学生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是十分必要的。希望本次竞赛能够激励更多的学生积极学习新知识,开拓视野,培养创新精神,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8八院联合“巅峰对决·百科知识竞赛”项目组

文案:郭晓雪 摄影:孙东旭

2018年10月29日


相关新闻
  • “巅峰对决”百科知识竞赛--个人赛圆满结束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