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公告通知
项目之星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七期微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 2018-11-28 )


       11月24号15:00,由中国科大研究生会学术实践部主办的第七期微沙龙活动在USTC1958咖啡厅成功举办。本期的主讲嘉宾是国家合作部的邱琳老师。邱琳老师是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务主管,主要负责AEARU夏令营项目;外国留学生短期交流项目;国际交流项目拓展与管理(暑期研究实习、暑期学校、樱花计划等)。本次活动主题为“世界那么大,我们想约你去看看”。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周澍、办公室主任陈诺、文艺体育部部长万萍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开场,对到场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此次的主讲老师和微沙龙活动的内容。

        随后,邱琳老师主要给我们介绍了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很多同学对国合部都不太了解,在本次微沙龙的开始,邱琳老师就给我们介绍了国合部的主要组成,分别是以下3个机构:综合事务办公室、学生事务办公室、专家事务办公室,其中就有留学生对留学生的管理与招生有了疑问,通过邱琳老师的回答,我们对国合部的认识更进一步了,也激发了我们更大的兴趣。

        之后,又有同学对我们学校有什么国际交流项目的种类提出疑问,在此,邱琳老师先对之前已经有的交流项目进行简短介绍,接着又提到了近两年新增的项目,同时对日本樱花科技计划进行了着重介绍,同学们听得兴趣勃勃。最后,就是同学们最关心的留学资助问题了,邱琳老师指出我们不仅可以向csc留学基金委申请,同时学校和省、市政府也有相关的资助标准。


       短短的一下午就这样结束了,同学们都兴趣盎然,感觉收货颇丰并希望下次可以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当然这样也是项目组的初心和奋斗目标!

图文 | 李尹  谢青

审校 | 李宇鑫  周澍

中国科大研究生会学术实践部



相关新闻
  •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七期微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