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公告通知
项目之星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2018年纪念“一二·九”校园马拉松长跑活动圆满落幕

( 2018-12-10 )


2018129日下午1430分,由校团委主办的“一二·九”校园马拉松长跑活动在西区成功举办。本次长跑活动本着推进团中央“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为主题的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精神的目的,贯彻学校建设活力校园,加强体育健身部署,以丰富的活动载体隆重纪念了“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83周年,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恰逢中国科大建校60周年,体现出中国科大人积极向上、永乘东风的崇高精神。

此次长跑活动全程共6圈,每圈2.1km,每位参赛选手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的圈数,量力而行。第一圈结束后可以领取完赛证书,第六圈结束后会颁发奖牌。这种人性化的规则设计也能够让更多的小伙伴积极地参与到本次长跑活动中来。

活动伊始,大家在校研究生会的休息区集合,领取活动的相关物资。在休息区,我们采用一整块展架来介绍“一二·九”,大家纷纷围观,了解历史。我们也为大家提供了印有中国地图的展板,每个人可以用定制的研小蜂彩贴、小国旗彩贴等贴在地图的各个位置,以此体现本次活动纪念“一二·九”运动的主题。同时,我们也设置了一块由研会各个项目名称拼成的“一二·九”字样,以及校研究生会形象“研小蜂”和九个部门形象组成的展板,参与者可以将自己的心愿贴在展板上,寓意着研会九个部门和所系工作中心齐心协力,共同缔造更美好的研会。这些展示与活动充分调动了大家的情绪,凸显了活动的主题,为活动增添了几分色彩。

下午集合时,天空开始飘起细小的雪花,天气虽然寒冷但是大家热情不减。同时本次校园马拉松入场式正式开始,活动现场十分热闹,参赛选手们一个个都蓄势待发。


在正式跑步活动开始前,选手们在健身教练的带领下,做起了热身运动,实用而又有趣的健身操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欢乐。


准备活动之后,就是激动人心的比赛时刻。下午14:30,开场的哨声准时响起,校研究生会的参赛者纷纷冲进赛道,踏上了属于自己的“一二·九”征程。大家在赛道上尽情驰骋,挥洒汗水,体现了中国科大人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彰显了当代青年的青春与活力。

在比赛过程中,沿途有啦啦队为选手们加油鼓劲;同时设在赛道两旁的补给点处,也有工作人员为选手们提供充分的服务;我们的玩偶“研小蜂”也参与到了活动中。大家都融入到了本次活动之中,享受着活动带来的乐趣。


活动很快就接近尾声了,但是大家依然意犹未尽,谈论着本次活动的收获。虽然一下午的时间转瞬即逝,但是正如这个横幅上所写的一样,这次活动的意义,就是希望大家“心系一二九,情结研途中”,红专并进,科教报国。

本次长跑活动在西区校园,开启了一场盛大的全校长跑嘉年华。在隆重纪念了“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83周年,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将健康和快乐带给了同学们,所有参赛者都尽情地享受着跑步带来的乐趣,尽情展现健康、阳光、蓬勃向上的姿态,鼓励大家走下了网络、走出了宿舍、走向了操场,令大家充分地感受到长跑运动的魅力。至此,2018年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校园马拉松长跑活动圆满结束。

校研究生会

撰稿:吴守钢

摄影:朱智聪 吴守钢



相关新闻
  • 2018年纪念“一二·九”校园马拉松长跑活动圆满落幕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