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档资料
重要文件
会议纪要
文档下载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档资料>会议纪要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校研究生会第五次工作例会会议纪要

( 2019-03-28 )


【会议时间】2018326日,18:30

【会议地点】东区地空楼702

【出席人员】

副主席:李晗、陈务远、吴煜杨、张岑岑、周澍、刘烨秋

常委:陈诺、殷俊、赵乐陶、李宇鑫、董靖宇、谢付波、樊彧、钟尚上、汪仲儒

部长:唐新懿、张冒莉、刘泓、李永哲、李丹莹、柯世有、王锦熙、张鸣帅

副部长:贾寅龙、陈嘉祺、胡坤禹、卢滢、赵想春、卞先银、于晨、李梦婕、郭鉴锋、郑倩、王会鑫、江顺利、卢嘉炜、李守忱、张家玮、程鑫、王兆悦

中外交流会负责人:孔冰娴、赵想春

所系工作中心的主任和副主任:廉宇轩、买日哈巴、毛宇

项目负责人:孔冰娴 赵想春

【请假人员】朱胤臻、吴煜杨、张岑岑、刘烨秋、韩尔上、谢青

【会议主持】李晗

【会议记录】季玉雯、钟岩

【会议议程】

一.重要文件发布

二.项目汇报

中外文化交流节

负责人:孔冰娴 赵想春 跟进常委:谢付波)

已完成工作:完成策划初稿、完成赞助策划书、完成与国合部老师的对接大致了解初步报名情况、完成组员宣传培训、完成第一期微信推文节目招募。跟进5家赞助,方式通过中介

宣传组,宣传培训,外联组,和国合部完成对接,微信推文中英文结合方式,拿到社团联络方式,本周日将进行彩排。

接下来工作开展:第一期海报定稿张贴、审核节目与主持人进行筛选、联络留学生、联络各社团、起草赞助合同。宣传,logo方案的确定,下周定下节目名单。

存在问题:logo方案的制定,主题有点宽泛,没有诚意留学生会,反响一般

常委建议:解决纠纷为主,后面的事情再进一步讨论。赞助不放在人多的地方展示?节目安排需要与老师探讨。增加外国的东西,中国展示的东西意义大不大,游戏删减,彩排游戏的可行性。根据预算合理安排一些活动,人手主要是靠项目组的人,志愿者了解不够。“西东”两个字需要替代。先联系可联系到的13个国家。场地间隔稀疏一点。赞助的工作能动性不够,需要讨论促进。抓紧与留学生联系。可征求各个国家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Logo需要量力而行,不能有想法但做不出来,尽量契合主题。检查帐篷够不够用。项目组赞助组的组长跟组员讨论一下。

美食文化节的工作,周日会出一个微信稿,尽快定一下策划,策划写的更清晰一些,可以加个目录,中外文化交流节可以加一个logo,与留学生的联系再抓紧一下(核心)。提前去联系一下舞台的搭建。现场这一块加一个引导。美食节和交流节可以有交叠,把握好度。帐篷计算好是否够用。现场游戏数量的可行性。

  

、部门工作汇报

所系工作中心(廉宇轩、买日哈巴、毛宇)

已完成工作:所系中心团建,整理报名表,购买部分物资,篮球赛报名。第一场比赛在清明节以后。

接下来工作开展:召开领队会议,确认比赛时间、赛程赛制,队伍抽签,购买剩余物资,和裁判及工作人员对接,确定每场比赛的工作人员

存在问题:裁判不够,篮协与各个所出人解决。周末可能场地不够。

常委建议13个系参加,所系秩序不能乱。裁判持续招募,并跟裁判说好可能延长日程,跟参赛人员说好时间会变。

  

办公室(唐新懿、陈嘉祺、韩尔上、贾寅龙)

已完成工作:西区仓库新房间启用,在309311,院系走访,第二次部门例会

接下来工作开展:月报工作开展,3人小组负责

存在问题:暂无

常委建议: 抓紧跟科学岛的联系

  

人力资源部(张冒莉、胡坤禹、卢滢、赵想春)

已完成工作:第二次部门例会、干部约谈、网站新闻稿规范(简约版)初稿、春招资料收集、人事考评制度修改1.0草稿、干部认证修改

接下来工作开展:优团优干报名表 收集、开始筹备干事培训、网站背景更换,主要是新闻稿规范。

存在问题:暂无

常委建议: 各个部门再看看新的人事考核,把这个事情传给干部,不合格干部适当提醒,写稿子的水平有待提高。人资网站放上研会logo

  

宣传部(刘泓、卞先银、李梦婕、于晨)

已完成工作:封面水印制作,春景稿件,赏樱攻略稿件,第二次部门例会,干部约谈

接下来工作开展:封面水印的修改完善,樱花稿件,万研回复插入,微博话题制定与周期轮班

存在问题:封面水印可能太商业化,希望能提供建议

常委建议:樱花拍照准备好,想好创意。出精品稿件,希望阅读量过万。部长再看一下人事考核,让部员知晓考核方式。工作汇报的时候新成员不懂,可以在群里发一下PPT。干事培训,写新闻稿能力提升。网站左上角加上研会徽章。研会自己的稿子里可以加上水印。

  

创新发展部(李丹莹、江顺利、王会鑫)

已完成工作:与团委钱老师对接双创活动具体内容,收集整理其他高校就业活动类型,前程无忧提供培训服务

接下来工作开展:周三例会,确定就业服务方案,经验交流会,针对研二找工作。针对研二即将找工作的同学。请已经找到工作的同学(选调生)回来进行交流(校友会,校友企业)。

存在问题:

常委建议:考虑研二同学实习新角度,根据不同的专业需求请企业等,找对每个领域都有了解的人进行全面介绍。考虑做一个职业规划。

  

学术科技部(李永哲、郭鉴锋、郑倩)

已完成工作:采访石云里老师,下一期蜗牛说老师确定,科普平台第二轮搜稿上传,约稿细则制定。

接下来工作开展:整理采访录音和稿件,对下一期制定采访提纲,按照约稿细则着手约科普文章。

存在问题: 约稿可能太多

常委建议:协调好部员工作热情和压力,约稿可以4-5期即可,不用太多,注重质量,蜗牛说调整方向,稿件定时发,约稿细则还得改,还得审核,加一些平台介绍等。题目平淡,文字太短,蜗牛说多发掘学生。

  

外联部(柯世有、卢嘉炜、李守忱)

已完成工作:青春科大与微沙龙的优劣对比,第一期微沙龙宣传事宜,小黄卡信息整理,与移动电信恰恰接

接下来工作开展:第一期微沙龙,与电信移动恰恰线下商谈,微沙龙平台推进

存在问题:运营成本高,常常出现bug

常委建议:消除全随机可能带来一些负面影响,微沙龙宣传文字太多,微沙龙体现出与青春科大的差别。参观公司、企业走访提一些具体的要求,使得参观走访更有意义。正式报名周三开始,规则上要保证公平性,微沙龙稿子文字太多,可以早点发出来大家可以提一些意见。微沙龙和青春科大有什么区别,明确调研报告的目的是什么。参观公司的话可以让企业人员过来讨论一下。礼品的钱可以压一下。电信这块电子版和纸质版都弄出来。

  

权益服务部(王锦熙、谢青、张家玮)

已完成工作:线下工作组细分、第二次部门例会和第一次团建、健身餐问卷小范围推广、南区售货机项目结束、万研问题汇总结束。

接下来工作开展:其他高校hpv疫苗引进情况调研、线上线下组沟通通道建立、和饮食服务集团老师谈健身餐的事情、部门例会筹备。

存在问题:宣传效果不好,信息很难传达到需要人的手里 ,关注的人比较少。

常委建议:不仅仅在微信朋友圈宣传,线上版转换成同时纸质版宣传。

  

文艺体育部(张鸣帅、程鑫、王兆悦)

已完成工作:第一期女神来了

接下来工作开展:第二期女神来了选人采访,趣味运动会酝酿

存在问题: 暂无

常委建议:可以加一点内容,排版不要绿色,要粉色。保证活动能顺利办起来,不要拖,如果五四左右办活动,最好能关联起来。

  

  



相关新闻
  •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校研究生会第五次工作例会会议纪要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