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档资料
重要文件
会议纪要
文档下载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档资料>会议纪要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校研究生会第十一次工作例会会议纪要

( 2019-05-13 )


【会议时间】20195月7日,18:30

【会议地点】东区地空院702A706会议室

【出席人员】

常委:赵乐陶、陈诺、李宇鑫、董靖宇、谢付波、钟尚上、汪仲儒

长:唐新懿、张冒莉、刘泓、李永哲、李丹莹、柯世友、王锦熙、张鸣帅、廉宇轩

副部长:陈嘉祺、胡坤禹、卢滢、卞先银、李梦婕、于晨、郭鉴锋、郑倩、江顺利、卢嘉炜、谢青、张家玮、买日哈巴、毛宇、王兆悦

项目负责人:卢滢张家玮、程鑫

【请假人员】

【会议主持】赵乐陶

【会议记录】王谢燕

【会议议程】

一、项目汇报

seeyou2019毕业纪念系列活动开幕式暨拔河比赛

(负责人:程鑫跟进常委:陈诺)

已完成的工作:主策划初稿、线上子活动策划、第一期微信稿、海报草稿、已与部分本科生、研究生、所系生取得联系。

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收集参赛队伍信息,裁判招募与培训,主策划完善,现场策划及预演,物资采购清单,宣传二期工作。

存在问题:组内沟通,尤其是组长间存在时滞;负责人对组内各层级间的信息传递情况无法及时了解。

常委建议:策划多版本,尤其是赛制、奖金问题,校领导邀请(考虑党委书记参加的可能),实验室联系问题。拔河建议有一个班长群,直接每个人打电话效率低。

  

  

seeyou2019毕业纪念系列活动闭幕式暨毕业纪念晚会及红毯走秀

(负责人:张家玮卢滢跟进常委:钟尚上)

已完成的工作:召开启动会,各小组内部工作分工。

接下来的工作开展:主题篇章策划,节目征集及主持人招募,街坊视频准备制作,联系各毕业班,第一期推送稿。

存在问题15分钟的采访视频需要多方面内容,校内工作人员采访无法达到选人更有代表性,具有独特纪念意义;拍视频的摄像机

常委建议:通过校友会,联系毕业的在国外的师兄师姐,研会内研一同学找本科现在在国外的同学;找去年做这个项目的负责人,设计晚会内容和节目,构思好这个晚会的主题方向,节目已有毕业班资源,提前联系;街坊要考虑到什么角度和研会相关,形式不必拘泥于采访(例如,女神来了,直接现场走秀);研会自身无摄像机,找全媒体中心。

  

  

二、部门工作汇报

所系工作中心(廉宇轩、买日哈巴、毛宇)

已完成工作:本周比赛的裁判、工作人员安排。

接下来工作开展:半决赛和决赛的安排,毕业季活动准备。

存在问题篮球赛有人已经缺席不在校,可以拍视频,因为人手不够建议大多线上。

常委建议:线上活动可能积极性不高,回到所里不一定线上及时反馈,最好线下;模拟可行计划。

办公室(唐新懿、陈嘉祺、韩尔上、贾寅龙

已完成工作:代理副主任工作交接,院研代会结果统计。

接下来工作开展:第四次部门例会,院系走访。

存在问题:帐篷问题,需要仓库钥匙,拿东西不方便;院系走访,刚换届的可能不熟悉工作,是否同时走访上一届负责人。

常委建议:尽快发月报,东区办公室拍照整理清点物品;邀请新老主席一同出席,下学期工作思路和改革情况先告诉给各个学院负责人;预备会正式会工作任务量很大,院系走访研会前一周一次,可以把院系常委一起邀请。

人力资源部(张冒莉、胡坤禹、卢滢、赵想春)

已完成工作:研代会工作报告一改,整理部分研代会工作报告材料,seeyou新闻稿审核公示,和会务组对接完成材料整理。

接下来工作开展:工作报告二改,继续收集考核中外项目材料,收集准备研代会材料。

存在问题研代会一小部分材料修改,一些人物时间不确定,内容不定

常委建议:前面问题修改,尽快反馈。

  

  

宣传部(刘泓、卞先银、李梦婕、于晨

已完成工作:研代会时间进度匹配更新,研究生毕业相关信息推送,五一假期系列及五四稿件编辑,启动会已出。

接下来工作开展研代会中期任务的编写;红毯放到礼堂门口,带灯光音响(不设计舞台,只有签名墙,靠五四政治话题,时间轴,历史活动1858-2019);工作方向研究生毕业季稿件想看到的内容与疑问科大梗提建议。

存在问题:网站密码修改,9号节目,稿子推出有些迟,微信公众号上大学菜单栏功能恢复,掌上大学。

常委建议:可以写一些和毕设有关话题(比如20年前科大人的毕设),不要和其他媒体重合,数据更新核实(系列稿件有多少篇,中国科大四年变化)稿件简称只有“中国科大”,或者全称。

学术科技部(李永哲、郭鉴锋、郑倩)

已完成工作23期蜗牛说稿件完成可以推送,科普网站推文初稿。

接下来工作开展:科普网站推迟,24期采访人介绍;5月18/19科技活动,简要介绍科普网站域名公众号。

存在问题如何在科技活动上宣传研会;24期蜗牛说主题。

常委建议研会科普网站链接,当天给公众号做推广,先在科普公众号推出来一些研会宣传,现场扫研会公众号送礼品;图书馆长期合作,做学术类教学图书馆资源教学,每期针对不同学院和专业软件介绍,每一期找一个固定院系协办;科普网站先推出来做出微信子条,转发有小礼品。

  

创新发展(李丹莹、江顺利、王会鑫)

已完成工作:就业分享会第二期微第四次部门例会(启动会),现场人员分工确认,确定到场人员时间,互动活动策划。

接下来工作开展:准备分享会,计划对留学生流浪猫狗爱心人士采访

存在问题:研会帮助学校其他部门没有意义的杂事。

常委建议:采访推文不要和人民日报重复,可以通过上课的角度来讲,最好和其他期结合一起,做成一个连续的系列,形成系统工作,例如专栏,“漂洋过海来看你”;留学生服务群体以后的发展方向,例如opening house外教家庭做美食。整合留学生资源网站,可以利用中外文化交流节的资源,打造平时都可以各个国家学生沟通的平台;挖掘留学生如何更好的融入学生中,措辞要温和;帮助其他学校部门时注意各个部门的交集,例如和图书馆的资源推荐,不做无交集的杂事。

  

外联部(柯世有、卢嘉炜、李守忱

已完成工作:校会服务器申请提交,线上小黄卡。

接下来工作开展:电子化小黄卡编写,与商家沟通电子小黄卡事宜,公邮管理书面细则。

存在问题校领导是否在讲话之外颁奖,接受留学生礼物,与宣传组出视频的数量;有些商家换管理层导致协议失效,掌上大学崩掉后一些没有恢复。

常委建议:校领导一般不愿意做颁奖,可以用祝福视频,主要看校领导时间,和团委沟通;小黄卡放到微信卡包里,不是截图,防止校外人士使用;注意和商家沟通,通过小黄卡增加研会平台关注度,提高小黄卡的影响力,消费多一些。

  

权益服务部(王锦熙、谢青、张家玮

已完成工作:撰写健身微信稿,研会一号提案项目组。

接下来工作开展一号提案工作,系统开放与测试,与美食广场餐厅反馈

存在问题暂无

常委建议:公众号关键词推广,微信公众号关键词回复,健身餐推介难点(展现学校部门确实考虑学生建议,食堂亏损等问题)。

  

文艺体育部(张鸣帅、程鑫、王兆悦

已完成工作:第三期女神来了文章编辑,已确定人选第四届。

接下来工作开展:第四期女神来了人选中外文化交流节俄罗斯女神,第四次部门例会

存在问题暂无

常委建议“女神来了”和“漂洋过海来看你”如何结合,沟通。





相关新闻
  •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校研究生会第十一次工作例会会议纪要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