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公告通知
项目之星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2019-05-27 )



5月26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东区理化大楼东三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校党委副书记何淳宽,安徽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陆和宸,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出席开幕式,来自全校各级团学干部、学研代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开幕式由学生会主席陆欣宇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应邀作校情报告。他首先传达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总结了中国科大六十年办学“五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围绕中国科大自1958年建校以来的重要发展节点,从历史沿革、学校概况、办学声誉三方面总结了中国科大在建校六十年办学成果和科大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所取得的斐然成绩。在新的历史节点,牢牢把握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建成一流师资队伍、初步建成一流学科体系三个目标,率先一流基础科学,跨越发展新工科、新医学,特色发展人文管理,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持续提升保障,大力改善办学条件,谋划布局未来发展,全力建设高新校区。最后,他希望同学们担当时代责任,焕发青春光彩,积极投身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何淳宽发表讲话,他表示开好本次大会,对于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争做“六有”大学生,为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贡献,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都具有重要意义。他代表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全校各级学生组织坚持不懈地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重视思想引领工作,在广大同学中厚植爱国情怀,筑牢不懈奋斗的思想根基。第二、希望全校各级学生组织切实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坚持“以人为本”,当好学校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帮助同学全面成长进步、促进同学养成优良学风、服务同学创新创业创优、代表和维护同学正当权益。第三、希望全校各级学生组织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组织自身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自身素质,更好地为全校同学服务。他希望,全校各级学生组织都能以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作为新的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创我校学生组织工作的新局面,为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安徽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陆和宸到会致辞,他高度评价了中国科大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成绩和改革成果。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在致辞中也对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期望。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听取了陆欣宇代表第二十二届学生会所作的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持续奋斗,努力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一流大学学生会》的工作报告和朱胤臻代表第七届研究生会所作的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重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第二十二次学代会和第七次研代会以来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学生组织改革发展的形势,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目标和改革方向。

大会还听取了吴兰艳所作的关于修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会章程》的报告和董靖宇所作的关于修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章程》的报告。吴兰艳同学代表大会主席团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主席团关于大会提案工作的说明》。

随后,在各代表团召集人的带领下,与会学研代会代表分别在在东三报告厅和西三报告厅进行分团讨论。代表们举行分团会议认真讨论审议了相关报告并在闭幕式上表决通过了大会工作报告及章程修正案。其间,大会主席团成员分别来到各分团会议现场,与代表们进行沟通交流,认真听取并耐心解答了代表们在讨论过程中提出的建议和问题。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二十三届学生会委员会和第八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大会还选举产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二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和第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

撰稿:刘泓

摄影:刘豪

编辑:卞先银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七

  

  

  

  



相关新闻
  • 我校召开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