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公告通知
项目之星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2019“See You”毕业纪念晚会

( 2019-06-17 )


        614日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9See You毕业纪念晚会在东区大礼堂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秘书长傅尧,唐仲英基金会执行总裁徐小春女士、项目总监朱莉女士、项目主管张小丽女士、各机关部处负责人及各地校友会代表与现场近2000名毕业生一起观看了本次演出。

    伴随着激动人心的开场演出,“See You毕业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舒歌群致词。舒书记首先祝贺毕业生圆满结束在科大的求学生涯,开启人生新的征程。时代呼唤英才,希望在于青年,舒书记代表学校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第三,希望同学们守正创新、勇立潮头。要坚守科大人科技报国、锐意创新的执着,将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带给全社会!最后,舒书记祝愿同学们毕业快乐! 愿大家乘风破浪时,归来仍少年!


    南风又轻轻地吹送,相聚的光阴匆匆。今天,我们弦歌一堂,依依话别诉衷肠;明天,我们奔赴祖国各地,建勋立业做栋梁。永远的科大人,挥手告别前,赴一场青春盛宴。

    晚会以即刻出发为主题,由初相遇|风华正茂共前行|朝夕不倦正青春|盛世中华三个篇章组成。

    毕业即将来临,理想的巨轮就要起航。开场歌曲《starlight》、《it's my life》由Fake乐队、Sunday乐队联袂表演,以摇滚乐的方式赞扬了科大人为理想而奋斗的精神。

    由国标舞协会带来的《你好,马里奥》,结合热情的桑巴舞和轻快的牛仔舞,展现了科大学子艰苦又丰富的学习生活。独唱曲目《男孩》希望所有即将离开科大的孩子,永远保有去爱去追逐的赤子心。由新疆师范大学代培生同学们带来的民族舞《天山姑娘》,让更多的人体会到新疆人民的能歌善舞和热情待客。

    本次晚会上,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傅尧老师代表学校接受了2019级毕业生代表的首次捐赠。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毕业生爱校之情显露无遗。

    安徽校友会秘书长胡韶山(03MBA校友)、广东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晓燕(8616校友)、上海MBA校友会副会长关大为(00MBA校友)、山东校友会副会长赵鑫(09级研究生)、江苏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亓方(82级校友)、江苏校友会副会长方明(98级校友)作为代表发言。科大人不论走得多远,都会记得回家看看,无论身处何地,科大校友会都是科大人的坚实后盾。

    中英串烧歌曲《Colorful life》将大家带入这四年的旧时光里,进行一次时间静止的科大追忆。魔术《怪》将现场的同学们带到了一个魔幻的世界,见证了奇迹的发生。接下来是两支青春活泼的舞蹈串烧《我们毕业啦》,毕业在即,少院和化院即将毕业的学姐们,希望大家满载着四年习得的知识,为梦想出发!

    在每一个毕业生心中,科大就像母亲一样,给予我们关怀,培育我们成材,一首《母亲的散文诗》寥寥几语,细数科大历史,却道不尽我们对母校的感激与不舍。

    说唱歌曲《科学家》展现了科大学子科研不畏艰苦、矢志追求真理的精神面貌。节选自舞剧《杜甫》的舞蹈《丽人行》,歌颂盛世,描述太平,体现了大家对祖国的美好祝福。相声《看不惯》用诙谐幽默的语气抨击了部分人不思进取、逃避问题的错误态度,在爆笑中引人深思。

    由2019K-star校园十佳歌手带来的歌曲《即刻出发》,唱出了科大人梦在心中、路在脚下、即刻出发的心声,不断将晚会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晚会最后,现场全体观众齐唱校歌,科学的高峰在不断创造,一代代的毕业生牢记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奔赴各条战线,在祖国的大地上谱写最美丽的音符。至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9See You毕业纪念晚会圆满落幕。祝2019届毕业生前程似锦,爱国荣校,用行动和奋斗书写无愧于新时代、无愧于科大人的华彩篇章。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2019See You毕业晚会及红毯走秀项目组

二零一九年六月十四日

文案秦健敏              

摄影刘  豪 林  华 王  森

审校张家玮 黄兴萌 张思嘉





相关新闻
  • 我校举行2019“See You”毕业纪念晚会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