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公告通知
项目之星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校研究生会秋季招干与培训项目现场侧记

( 2019-09-09 )


201996日晚上18302019年校研究生会秋季招新招干大会在东区水上报告厅顺利召开。主席赵乐陶、副主席董靖宇、副主席汪仲儒、副主席李宇鑫、常委张冒莉、常委刘泓、常委张鸣帅、常委李永哲以及全体部长(主任)、各位参会同学出席了本次活动。参加培训会的还有项目负责人聂贤成、策划组组长曹琬廑、外联组组长濮阳寿安、外联组组长濮阳寿安、以及秋招项目组成员,本次培训会由办公室主任郭鉴锋主持。

议首先由校研究生会主席赵乐陶为全体参会人员致辞。他从自身经历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校研会、科大乃至自己求职过程中的一些心得,在场的师弟师妹也深有感触,并取得到场同学的一片喝彩。

接下来由副主席董靖宇对进行了包括校研会总体介绍、规章制度、以及项目制和部门制的研会简介;同时还有美丽邂逅、跨年晚会、see you晚会等经典项目介绍。

随后,办公室主任郭鉴锋、人力资源部部长孔冰娴、宣传部部长郑倩、学术科技部部长陈嘉祺,权益服务部部长黄兴萌,实践交流部部长聂贤成分别从部门定位、部门内工作、牵头项目和部门内活动等来介绍各自所在部门。

中间穿插了针对培训手册的5分钟的有奖竞答环节。同学自愿回答问题,回答问题的同学获取了一份研会精心准备的礼品。

接下来吴煜杨师兄就自身经历告诉大家研会与科研并不冲突,同样引起了出席招干大会同学的共鸣。

最后是自由提问环节,新生向各部长提问相关部门情况。同样对于回答问题的同学也赠送了一份研会精心准备的礼品。

招干大会结束当晚,又进行了无领导小组讨论,时间为40分钟。其中,同招干大会的分组,共六个大组,一个部门跟进一个大组,每个大足下分两个小组,以15~20人一个小组,部长(或委员)一人跟进一个小组,答辩分为51025104两个教室,每个教室6小组左右。其中问题构思有“科技创新大汇堂”、“美丽邂逅大型交友活动——篝火晚会区”、“See You拔河比赛”等。各部门部长以及跟进在此过程中挑选具有领导能力、工作能力出众、有培养价值的干部。其中第五小组以及第六小组分别获得5102以及5104教室无领导小组讨论的第一名。

中国科大研究生会并于98日开展了秋季招干最后一个流程面试,最终有89名同学从无领导小组讨论、项目答辩以及面试环节脱颖而出:通过了中国科大研究生会的层层选拔。

中国科大研究生会秋季招干与培训项目组

摄影:周凯

撰稿:武坤玉

2019年9月10日





相关新闻
  • 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校研究生会秋季招干与培训项目现场侧记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