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公告通知
项目之星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2019“科大•温馨家园”所系结合学生联谊活动成功举办

( 2019-12-21 )


1221日,2019“科大·温馨家园”所系结合学生联谊活动在东区教职工餐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蒋一老师、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万洪英老师、研究生院综合与所系结合办公室主任杜进老师、饮食服务集团副总经理徐燕老师、校团委书记杨晓果老师以及副书记赵林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下午13:45分,游园会首先拉开序幕。活动现场分为时光邮局区、温馨小屋区、所系logo 复原挑战和所系知识竞答共四个区域。在所系知识竞答区,各研究所和科教融合学院的特色展架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观看;在“时光邮局”区,同学们在特制所系明信片上,书写对自己和他人的祝福;在“温馨小屋”区,片片书签上写满了对新年和对科大的深情寄语;“所系logo 复原挑战”区,寓所系知识于趣味游戏中,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加深了对彼此院系的了解。


下午14:30分,主活动开幕式正式开始,由校党委副书记蒋一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科教融合学院和代培研究生同学们,致以新年的祝福。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所系结合,全院办校”的办学方针,不断加强与中科院和兄弟院所的合作与联系。近年来科教融合学院和代培研究生人数不断增加,学校着力为各位所系同学提供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同学们在科大感受到“家”的温暖。紧接着,他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规划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在科大夯实科研基础,努力学得真本事。最后,他祝愿同学们能在本次活动中玩收获开心和友谊,并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接下来是包饺子比赛环节。食堂大厨和志愿者首先进行了教学,随后同学们自由组队,以团队合作的方式进行比赛。之后,还进行捏面人创意大赛,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以及想象力,根据提供的彩色面团进行创作。这一过程中,各种新奇创意层出不穷,形态各异的面人令人眼花缭乱。

饺子出锅之后,同学们一边吃着自己亲手包出的美味饺子,一边参与听歌猜名、猜灯谜等等小游戏。游戏过程中同学们个个情绪高涨,积极踊跃,彼此的心在欢笑声中更贴近了。项目组也为集齐五福和吃到神秘馅料饺子的同学准备了精美礼品。幸福的微笑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呈现出一幅温馨的画面。

最后,同学们来到校史馆,在志愿者的介绍下,认真学习了科大建校61年的光辉历程,体会到了科大人的“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更加深了对科大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

至此,本届“科大温馨家园”所系结合联谊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所系结合学生联谊活动增进了各所系学生之间的交流,展现了各所系风采,使系同学更好地融入到科大这一温馨的大家庭。虽然所系研究生只能在科大度过一年甚至仅一学期的短暂时光,但大家都是科大这个“温馨家园”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校团委、校研究生)

撰稿:阳港

摄影:陈昌南、许壹言

20191221



相关新闻
  • 2019“科大•温馨家园”所系结合学生联谊活动成功举办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