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公告通知
项目之星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2019“科大·温馨家园”所系结合联谊活动总结会顺利召开

( 2019-12-27 )


20191227日上午10点,2019“科大·温馨家园联谊项目组总结会在电二楼102会议室顺利召开。项目跟进李丹莹、所系学生工作中心主任李亚哲、项目负责人黄嘉欣以及各职能小组组长、组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项目负责人黄嘉欣对项目做了整体总结,对所有活动进行了回顾,肯定了所有项目组成员在本次活动中的工作。黄嘉欣在总结自己工作感受时表示,“最成功的是找到了6位非常棒的组长;最幸运的是有一群伙伴在共同努力;最感恩的是所有人的无私付出”。之后,黄嘉欣指出了本次活动的一些不足。首先表示自己在人员分工方面经验不足,导致有少数成员积极性不够;在现场管理方面,某些细节不够到位,例如工作人员的私人物品摆放比较凌乱;同时,黄嘉欣反思自己对团队成员不够熟悉;在展架内容方面出现了错误,希望以后的活动要严格细心检查。最后,黄嘉欣再次感谢所有成员的付出。

项目组负责人黄嘉欣发言之后,策划组组长蔡叶申对策划组的工作进行发言总结。首先,蔡叶申反思本次活动策划组存在的一些问题。第一是场地布置,在活动之前没有进行充分的实地考察;第二是与主持人的对接时间较晚,导致非常紧迫;第三,在活动之前没有对工作人员进行细致的培训。针对这些不足,蔡叶申表示,一定吸取教训,在以后的活动中做的更加出色,同时要对任务进行合理分配,使每一位组员都有参与感。之后,蔡叶申表示希望能够推陈出新,将“温馨家园”打造成所系熟知的王牌项目。最后,他表达了对所有成员的新年祝福。

接下来,宣传组副组长黄新亮进行发言。黄新亮先介绍了各成员的工作情况,并汇报了在本次活动中宣传组所做的工作,其中包括微信稿6篇、微博1篇,总浏览数达到8000余,取得很好的效果。然后介绍本次宣传过程中的创新点,包括“温馨家园”logo的设计、所系分布地图及logo的征集、对所有所系(除个别军工和保密单位)都进行了介绍。黄新亮又展示了所有宣传组成员的经历分享和期待。最后指出工作的不足之处,主要是前期微信稿件比较滞后,后期微信推送过于仓促。

然后,外联组组长刘嘉诚进行工作介绍和总结。首先肯定了组员们的工作,表示小组成员与所系负责人建立了有效的沟通机制,效果非常满意。然后指出一些工作中的不足,主要反思自己给予组员们的锻炼机会较少,以后要注意人员工作的分配。同时指出活动现场的沟通问题。最后希望活动的某些流程,比如现场桌椅的摆放,可以固化传承下去,为以后的“温馨家园”活动提高效率。

之后,区域负责人何媛娣和校史馆、游园区负责人张柳江进行发言。他们反思了自己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并表示希望以后的活动更加大型化。希望以后的工作中,场地布置要提前,购买物资时要做好充分调研。两人尤其指出团队、责任、沟通、合作的重要性。

其后,所系学生工作中心主任李亚哲发言。首先肯定了活动的成功,“整体非常棒,参与人数多,活动环节丰富多样”,并以所系学生的身份表示感受到了科大的温暖,认为本次活动增加了所系学生对科大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然后强调了活动中细节问题,如展架内容的检查和位置的摆放、桌号的标志等。最后表示通过活动中获取技能、更新认知、丰富经历,对自己有了更加客观清晰的认识,并且更加完善自己。

之后,项目组成员们进行自由发言。大家表示为在这次活动中收获友谊、收获感动、收获成长而感到高兴。部分成员也指出一些问题,比如活动中存在的小部分资源浪费问题。大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项目跟进李丹莹进行总结发言。表示做任何事情都要有反思,有反思才能有进步。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参与活动变得更加包容、理解和开放,学会更好地表达自己,提高自己在各方面的能力。然后,李丹莹高度赞扬了项目组成员的工作并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指出,站在不同的位置、不同的角度,就会有不同的看法,鼓励所有成员积极参加项目,努力提升自己。

至此,2019“科大·温馨家园联谊项目总结会圆满结束。

(校团委、校研究生会)

撰稿:亓航航、黄新亮

摄影:陈昌南

20191227



相关新闻
  • 2019“科大·温馨家园”所系结合联谊活动总结会顺利召开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