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公告通知
项目之星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校研究生会第二期骨干培训成功举办

( 2022-10-05 )


104日晚上1900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校研究生会第二期骨干培训在腾讯会议举办。本次培训邀请了宣传部副部长施然和汪龙宝担任主讲嘉宾,培训内容包括PS编辑和秀米排版技能。来自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社团管指委、院(系)直属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的103名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由校研究生会人力资源部骨干王琳琳主持。

首先,由施然同学介绍了PS的基础工具以及基本操作,由浅入深地讲解了PS的使用。在简单介绍完PS的工作界面后,施然同学依次介绍了图像与图层相关的基本操作。在同学们对PS有了一定了解的基础上,施然同学通过对建筑、人物图片的实操编辑展示了PS贴合具体应用场景的编辑功能。最后施然同学分享了利用素材实现快速编辑海报的方法以及进行文创图标设计的思路。答疑环节中,施然同学向同学们补充介绍了海报排版的经典布局。

接下来,汪龙宝同学从基本操作、布局设计和约投稿问题共三个方面展开秀米编辑培训。在讲解的第一部分汪龙宝同学详细讲解了秀米图文中文字内容和图片内容的编辑方式,介绍了图文模板的有效查找和保存方法,并且为大家演示了推文编辑完成后如何进行插入视频、预览及发布等操作。第二部分则是展示了秀米的布局设计功能,帮助同学们丰富图文内容的表现形式。第三部分介绍了对图文设计感兴趣的同学参与内容发布的约稿方式。在培训结尾,汪龙宝同学为大家集中进行了秀米编辑的线上答疑。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线上讲解,本学期校研究生会第二期骨干培训圆满结束,参与培训的所有人进行了合影留念。除了线上讲解,本次培训活动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对应技能的作业,让同学们能及时通过实践操作巩固本次培训的结果,相信掌握了PS编辑和秀米排版技能的各位同学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更加得心应手。



相关新闻
  •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校研究生会第二期骨干培训成功举办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