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公告通知
项目之星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校研究生会第三期骨干培训成功举办

( 2022-10-29 )


1021日晚上1900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校研究生会第三期骨干培训于线上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本次培训邀请了科大2003级校友、丛青设计创始人沈丛青和校研究生会宣传部副部长施然担任主讲嘉宾,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有关文创设计与摄影两方面的技能。来自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社团管指委、院(系)直属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的七十多名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由校研究生会人力资源部骨干凡聪聪主持。

首先,由沈丛青师姐由实际设计案例,即以科大东区专家公寓的院士之家为出发点,首先给大家呈现了该设计的整体情况,之后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灵感来源,并以“创”为关键字,分享了一些做文创设计前的知识与资源获取的途径,从而提出了“创意无界”的重要性。在同学们对前期准备有了些了解之后,师姐又帮助大家学习如何入手去做一个文创设计的课题,学习方法之余,我们又通过师姐对专业思维与商业思维的分析对文创设计有了更深的理解。最后,丛青师姐还给我们分享了她们工作室的许多精美的文创设计的成品,同学们也非常积极地参与到答疑环节中。

接下来,施然同学从摄影理论基础、相机操作与手机摄影共三个方面展开了摄影技能的培训。在讲解的第一部分施然同学不仅详细讲解了在摄影过程中取景与构图的不同操作,还以实例为大家呈现了曝光与虚实的不同对摄影作品的影响;第二部分则从为大家讲解了相机使用的一些基本操作,比如如何对焦、测光等;施然同学在第三部分和大家分享了一些手机摄影的小技巧,帮助同学们利用手机也可以拍出更多好看的照片。在培训结尾,施然同学为大家集中进行了有关摄影技能的线上答疑。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线上讲解,本学期校研究生会第三期骨干培训圆满结束,参与培训的所有人进行了合影留念。除了线上讲解,本次培训活动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对应技能的作业,让同学们能及时通过实践巩固本次培训的成果,相信掌握了文创设计和摄影技能的各位同学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更加得心应手。


相关新闻
  •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校研究生会第三期骨干培训成功举办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