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公告通知
项目之星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2级所系班长座谈会顺利召开

( 2022-11-25 )


20221119日下午1500,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2级所系班长座谈会在高新校区图书教育中心CGT-C102顺利召开。出席本次座谈会的嘉宾有:研究生院综合与所系结合办公室副主任夏清泉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崔静琳老师、所系学生工作中心秘书长邱威同学、各科教融合学院和代培单位代表、校研究生会骨干代表及所系学生工作中心骨干代表。座谈会由所系学生工作中心副主任马九阳同学主持。

座谈会第一项,所系学生工作中心秘书长邱威同学发言。邱威同学指出,中国科大所系学生工作中心是我校“所系结合”学生工作开展的重要平台。中心的宗旨是“服务所系同学”。而所系班长座谈会是所系学生工作中心的一大特色,旨在构建各所系同学沟通的桥梁,深入了解各所系同学的学习生活需求,更好地为所系学生们解决实际困难,服务于学生。

座谈会第二项,所系代表自我介绍。各所系班级代表先进行个人介绍,随后又分别介绍了所在研究所的情况以及曾经举办过的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愉快,让大家充分地了解彼此,也为后续合作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座谈会第三项,所系学生工作中心主任宋稚豪同学做工作汇报。她详细介绍了所系学生工作中心的发现高新、羽毛球赛、篮球赛、摄影比赛等系列文体活动,并鼓励各所系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到所系学生工作中心举办的活动中,增加所系同学们之间的联系,希望和大家积极交流共同进步。

座谈会第四项,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崔静琳老师做校内心理咨询介绍。崔老师首先介绍了咨询中心的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团体咨询活动。随后作了题为“压力之下:生理、心理、社会关系”的报告。崔老师在报告中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强调了运动的好处,并指导大家保持正常的心理状态,以及合理处理压力。

座谈会第五项,所系学生工作中心扶昭龙同学进行第二届“所”向披靡 谁“羽”争锋所系羽毛球赛预热。扶昭龙同学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羽毛球赛的赛制规则、时间地点及奖品设置等关键信息。他表示所系学生工作中心的活动是所系同学们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希望各所班长代表积极动员、鼓励班级同学参与其中。   

座谈会第六项,有奖问答环节。通过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史知识、中国科学院院史知识等问题的问答,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科大、中国科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问答环节各所系代表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座谈会第七项,校研究生会权益服务部代表潘应浩同学进行权益介绍。他提出权益服务部立足校园权益,致力学生服务,以维护同学正当权益为宗旨,以师生共建和谐校园为目标。随后向大家介绍了反映权益问题的渠道,鼓励大家积极提出问题。

座谈会第八项,所系学生权益问题讨论与收集。夏清泉老师就各班长提出的关于学生在学习、饮食、交通、住宿等问题一一做出解答。

座谈会第九项,来自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的陈小微同学进行班级活动分享。陈小微首先介绍了智能机械研究所的情况,以及所举办的活动,并向大家分享了经验。重点指出做好一场活动需要有利的分工,专门事项由专门的部门负责,并且在活动开始之前做好前期准备、宣传工作至关重要,且活动后的总结也可以为今后的活动提供一个很好的经验。

座谈会第十项,研究生院综合与所系结合办公室副主任夏清泉老师总结。夏老师表示我校非常重视“所系结合”工作,十分重视各所系学生在科大的学习科研生活。希望同学们用好在科大的时间,把学习安排好,班长尽可能发挥学生骨干作用,起到桥梁的作用,积极进行所系之间的联动,并希望大家回所之后继续延续这种友谊,为同学们搭建联络平台。

座谈会第十一项,参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至此,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所系班长座谈会圆满结束!


  记录:陈浩

  摄影:胡佳旋



相关新闻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2级所系班长座谈会顺利召开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