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更多>>友情链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现在的位置:[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校研究生会第十三次工作例会会议纪要

( 2023-12-07 )


【会议时间】2023124日,19:30

【会议地点】东区地空楼708A710会议室

【出席人员】

主席团:郭楠、陈至伟、赵佳恒、张劢

委员:胡毅翔

部长(主任):曹梦蝶、陈俊名、李昱黎、张亚琳、范晴、吴东洋、陈诺

副部长(副主任):夏宇辰、徐景涛、张舒涵、金旋、段皓睿、王心如、龚昱、罗心、徐士博、桑宏川

项目负责人:桑宏川

【请假人员】胡浩鑫、江雨溪、王传宇、王雨婷、张程程、任梦星、李季垚、王晨晗、吴以宁、周海林、何子菡、王祺睿

【会议主持】张劢

【会议记录】郝琳

【会议议程】

一、项目汇报

项目名称: 2023 年温馨家园

(负责人:桑宏川 跟进:赵佳恒)

已完成工作:

策划组:完成启动会汇报 PPT2.完成各分区策划案草稿及初步预算;3.完成主持人节目遴选策划;4.完成高新区食堂实地 考察及活动选址;5.完成游园会、饺子文化节、时光邮局的第一版策划案。

宣传组:项目logo设计完成;首推撰写排版完成;启动会新闻稿撰写。

外联组1.所系摊位征集问卷与公告海报设计;30个所系对接参与意愿,确认展架内容;2.启动会筹备,主持人&节目遴选,联系舞美;3.东活广场场地预定,高新区食堂场地对接联系,三彩三会场地预定;小组群建立和任务分配。

接下来工作开展:

策划组:1.进行新一轮实地考察,重点在于舞台位置及尺寸的选择和测量;2.为一彩做好准备,重点在于游戏及节目编排的合理性;3.根据一彩结果及负责人要求修改第二版策划案及相应预算。

宣传组:项目文创设计;所系风采推文撰写排版。

外联组:1.遴选出主持人&节目并安排对接,准备三彩;2.与有参加意愿的所系对接,收集所系LOGO图片、简介等资料;未参与的所系继续沟通,争取参与意愿;收集参与所系祝福视频;3.高新区食堂场地跑表;递交初步策划案给保卫处进一步确定细节;完成宣广备案跑表。

存在问题:暂无。

委员建议:

1、高新校区包饺子的场地室内为主,进一步联系师生活动中心和食堂的场地负责人;

2、对于推文的审核要提前三天;

3、需要制作节目单;

4、文创奖品的种类需要再次确认;

5、报销工作要持续跟进。


二、部门工作汇报

所系学生工作中心(曹梦蝶、徐景涛、张舒涵、夏宇辰、任梦星)

已完成工作

羽毛球赛总结:1.建立领队群,减少了外联的工作量,但部分领队不负责任、通知不到位;2.动态调整场地、比赛 进展很快,提高了场地利用率;3.提前蒸球可以使羽毛球更耐用,节省球数;4.横幅制作可以做奇数个,留个单的用来合照(或者提前安排人员去撕横幅);5.奖品直接购买,不要用现金兑换券(或者可以设置成奖品抵用券,直接兑换指定奖品)。

接下来工作开展:

羽毛球赛:1.资料整理与总结;2.奖状的盖章与奖品的发放;3.球赛报销。

存在问题:1.以后赛制中是否仍然保留仅限研一报名这个限制条件?2.奖品发放是现场直接发还是赛后再通知领取?(八强奖品有冒领情况)

委员建议:

1、建议以后依旧按照仅限研一的报名规则报名;

2、取消兑换券的规则;

3、进一步跟进所系院系联系方式的收集任务。

 

办公室(陈俊名、李季垚、龚昱)

已完成工作

日常工作:清理办公室;院系工作:1. 撰写并推送院系走访推文;2. 筹备第二次院系走访;财务工作:1. 完成财务培训;2. 美丽邂逅报销单递交王雨萌老师;月报工作:1. 11 月月报素材收集完成;2. 关注院系活动并私戳邀请。

接下来工作开展:

日常工作:召开第五次部门例会;院系工作:召开第二次院系走访(高新);财务工作:1. 协助人资进行财务培训作业批改;2. 美丽邂逅报销收尾;3. 报销院系主席联席会;月报工作:11月月报排版、推送。

存在问题:暂无。

委员建议:

1、院系工作时间定在这周末或下周末;

2、报销工作需尽快完成;

3、校友工作尽快和林老师联系,确定后续工作流程。

 

人力资源部(李昱黎、王晨晗、周海林)

已完成工作

日常考核:及时更新每周考核情况;网站统筹:及时更新每周新闻稿;星光大赏:初步拟定采访对象以及工作时间线;月度之星:已发布推文;骨干培训:已整理收集好考勤以及作业;项目考核:已评选出项目之星并于网站发布新闻稿。

接下来工作开展:

星光大赏:采访对象;骨干培训:与宣传部、办公室对接优秀作业评选。

存在问题:暂无。

委员建议:

1、后期工作任务重,提前整理好部门考核资料,后续着力展开换届等工作;

2、星光大赏对象名单要确定;

3、例会也应考虑在高新校区开展。

 

宣传部(张亚琳、金旋、何子菡)

已完成工作

日常工作:1.邮箱管理;2.约情况收集、协调及发布;3.进行部门财务报销;4.针对上周出现的屏蔽词以及约稿量较多的情况,增加约稿在线文档,调整推文值班及约稿流程;

内容推送工作:1.上周共推出推文13篇(学术活动月约推文2篇,权益服务部约稿3篇,办公室约稿1篇,人力资源部约稿1篇,公共事务研究生会约稿1篇,网安研究生会约稿1篇,火灾实验室研究生会约稿 1 篇,宣传部原创推文3篇),其中科大秋日阅读量达到3.5k人次;2.站以及视频号平台发布第一期健身指引视频以及美丽邂·奇遇高新活动视频,其中健身指引视频累计点击量达7.5k+,转发量达100+次,还在不断增长中;

文字编创组:1.进行 1 月原创推文头脑风暴环节的设计;2.完成晚安计划|科大星空的策划与分工;3.完成 “科大四季推文初稿;4.完成咖啡×USTC”推文初稿;5.完成研小蜂表情包、科大秋日的发布;6.完成“2024年祝福+flag+愿望征集推文的构思;

平面设计组:1.完成2024年日历、科大飞行棋的定稿,正在联系商家进行定制;2.完成校研究生会约稿细则制图定稿;3.研小蜂表情包目前下载量为41,使用量为300+;影音制作组:1.完进行“USTC×星空图片的拍摄;2.完成跑跑卡丁车逛科大视频的拍摄;3.完成科大屋顶航拍图片的拍摄。

接下来工作开展:

日常工作:1.邮箱管理;2.约稿情况收集、协调及发布;3.联合实践交流部开展第一次联合例会暨第五次部门例会的筹备;文字编创组:1.进行晚安计划|科大星空原创推文的精修;2.完成咖啡×USTC”原创推文定稿,预计会出上下两篇;3.完成“2024年祝福+flag+愿望征集推文的初稿;4.开展考研加油原创推文以及跨年夜的 USTCer”原创推文的调研;平面设计组:1.继续联系淘宝商家进行日历以及飞行棋的制作;2.进行“2024年笔记模板+计划模板+考试周打气壁纸相关设计的调研及绘制;影音制作组:1.进行健身指引视频的发布;2.进行跑跑卡丁车逛科大视频的剪辑;3.进行科大屋顶图片的整理,与文字编创组对接制作原创推文。

存在问题:关于部门约稿,再次和大家强调一下约稿、存稿以及预览的的时间问题:各部门约稿部长作为第一负责人,根据稿件性质预留修改时间,提前发送至副部群、跟进群审核定稿,杜绝内容、格式等基础性错误,涉及嘉宾分享等相关内容请提前联系进行确定。若需要公众号预览,请在约稿邮件中附上稿件联系人以及联系方式,明确稿件同步以及预览时间,注意预留修改时间。注意:发布当日0点后不接受基础格式及内容的修改。

委员建议:

1、推文和视频要朝着多元化发展;

2、尽量让同学们的想法全部落地。

 

学术科技部(范晴、段皓睿、王祺睿)

已完成工作:

日常:1.骨干约谈;2.部门第五次例会的准备与召开;3.策划新的部门团建活动。学术活动月:1.整理并送批桁架报销事宜;2.已经对接剩余7-9院系推文的约稿和发布;3.收集并整理各院系的总结资料;4.开始整理学术活动月的总结资料,并撰写经验稿。蜗牛说:已完成采访提纲第九版的撰写,正在等待老师审核中。科普速递:1. 已完成第四篇科普速递推文的排版;2.已完成第五篇科普速递的排版,正在申请开白中。

接下来工作开展:

学术活动月:1.继续积极对接剩余3-4院系推文的约稿和发布;2.继续收集并整理各院系的总结资料;3.整理学术活动月的总结资料。蜗牛说:进一步联系老师审核修改提纲,确定采访时间及地点。科普速递:1.进一步联系第四篇科普速递推文开白;2.将已修改后的第五篇科普速递推文发给公众号审核开白。

存在问题:暂无。

委员建议:

1、科普速递开白工作要继续跟进。

 

权益服务部(吴东洋、吴以宁、罗心)

已完成工作:

日常工作:1.权益大群、权益留言、权益喵小喇叭等日常值班;权益工具箱: 1. 完成并发布第十三周权益速递“我为同学做实事”线下地推:1. 完成活动所有宣发品的制作;2. 完成并发布活动预告推文;3. 举行正式线下地推活动;4. 完成并发布活动总结推文。

接下来工作开展:

日常工作:1.开展第五次部门例会;权益工具箱: 1. 完成并发布第十四周权益速递 ”我为同学做实事线下地推:1. 完成活动报销工作;2. 对活动各项工作进行总结与资料整理;3. 编辑并推送院系:“我为同学做实事”活动合辑推文。

存在问题暂无。

委员建议:

1、活动报销相关工作办公室可以协助报销;

2、报销工作要尽快完成;

3、12月的宿舍权益工作要继续跟进;

4、整理“我为同学做实事”的活动经验,以便下一届继续开展。

 

实践交流部(陈诺、王心如、徐士博)

已完成工作

日常工作:1.完成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申报材料的撰写;蜗壳星火路:1.第一次线下会议;2.确定第一期嘉宾和推送主题;3.确定人员分工及时间线;4.完成策划案初稿。

接下来工作开展:日常工作:1.筹备与宣传部的联合例会;2.部门报销工作继续推进;蜗壳星火路:1.修改并细化策划案;2.与嘉宾联络对接确定时间及策划案内容;3.按照时间线进行工作开展。

存在问题:暂无。

委员建议:

1、继续与嘉宾进行联络对接,确定时间、内容以及相应执行方案。



相关新闻
  •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校研究生会第十三次工作例会会议纪要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