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
研究生会概况
新闻中心
干部档案
项目组招募
文档资料
院系风采
联系我们
链接
旧版网站
研会风采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院系风采

迎校庆·2017年“大牛面对面”特邀嘉宾——李卫平教授

( 2017-12-08 )


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分团委的大力支持下,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的迎校庆·2017大牛面对面第二期活动于128日晚730在西区科技实验楼2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我们很荣幸邀请到通信/视频领域专家,IEEE FELLOW,中央组织部创新人才计划入选者,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的李卫平教授。此次活动面向在校的全体同学,旨在通过学生与学术界大牛之间的互动,来达到为同学解决科研上以及以后发展上的迷茫与困惑,让大家在以后工作生活中充满活力和信心。

访谈开始时,首先由主持人对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活动的大体流程做了讲解,活动以主持人提问,嘉宾进行解答为主。活动按照时间顺序分为了三大篇章:求学篇、立业篇、回国篇。老师按照主持人的引导,在三个方向为大家做了精彩详细的分享。

求学篇:问:老师当年如何规划大学生活;答:当时很多东西水到渠成,自己没有刻意求之,尽力而为就好了。问:现在的学生该怎么学习;答:在学习中,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特点,本科前是学知识;大学学知识排到第二位,如何找到知识为第一位;研究生学知识排到第三位,第一位是学习如何创造知识。

立业篇:问:老师当年到硅谷创业的感想;答:环境、机会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个人的人生轨迹,那些当初看起来毫无联系的偶然际遇,很多年后回首往事时,一切都非常明了了。人要不断地向前走,要有的一颗闲不下来的心。问:老师作为IEEE FELLOW,给大家写论文的建议;答:做学问就是不断问问题,直到找不到答案,就开始自己解决它,当你解决了问题,给出了答案,论文也就有了。不要为了写论文而写论文,要自然地写出来。

回国篇:问:如何评价现在的科大学子;答:科大学生很厉害的,可是和外国学生比起来就是缺少自信心,希望大家对自己有信心。问:对科大的60周年祝福;答:60年遇一次甲子年,希望科大未来成为世界一流的大学。

在老师精彩的分享结束以后,在场的同学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于是很快地进入了问答环节。

问:如何做合格的研究生;答:要对知识有贡献,学会创造知识的能力。

问:上课听不懂怎么办;答:自己读书也会存在这个问题,上课要认真听讲,记笔记,下课复习。

问:如何面对生活中的挫折;答:自己遇到过很多挫折,自己没有抱怨和放弃,人要开朗别太着急太多事,一切慢慢都会好起来。

问:如何看待别人给的打击;答:把打击看做一种历练,要放得开,别怕犯错,要有自信,要敢做先驱。自己就是这样过来的,大家也可以。

在晚上9:40时,问答结束,活动顺利闭幕,工作人员为积极提问问题的同学发放了奖品,最后老师和在场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经过本次大牛面对面的活动,大家对学习、科研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都有了一个更清楚的认识。听了老师的话,大家充满了信心,坚定了自己的梦想。

最后,我们要特别感谢李卫平教授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为大家答疑解惑,分享自己一路走来的经历和感想。其次,我们还要感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分团委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以及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的各位同学对此次活动的付出和努力。


主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分团委

承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

撰稿:王国霖,黄云梦,李林

摄影:张旖诺

2017128



相关新闻
  • 迎校庆·2017年“大牛面对面”特邀嘉宾——李卫平教授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