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
研究生会概况
新闻中心
干部档案
项目组招募
文档资料
院系风采
联系我们
链接
旧版网站
研会风采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院系风采

迎校庆·2017年“大牛面对面”特邀嘉宾——林福江教授

( 2017-11-25 )


   11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分团委的大力支持下,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的迎校庆·2017大牛面对面活动于1125日晚700在西区科技实验楼2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我们很荣幸邀请到IEEE高级会员、国家创新人才计划特聘专家、中国科大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国际公认实用射频建模专家、亲手创办公司“Transilica Singapore”我愿做伯乐,寻找中国微电子千里马!的林福江教授。此次活动面向在校的全体同学,旨在为处于科研迷茫期的同学指点迷津,为将要面临未来选择的同学分享经验,让大家在科研路上和生活中更有信心和活力,看到希望,看到未来。


   访谈开始时,首先由主持人对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活动的大体流程做了讲解,活动以主持人提问,嘉宾进行解答为主。活动按照时间顺序分为了四大篇章:求学篇、立业篇、回国篇、展望篇。老师按照主持人的指引,在四个方向为大家做了精彩详细的分享。

   求学篇:问:老师当年科大求学的经历;答:当年科大设备和师资都没有现在好。当时不想其他,一心读书,作业不够做,学生主动去找题目做,看的书多,不要命地学习。上课问老师问得深,课下同学学得多,甚至出现逼问老师的情况。那时拼命学习时,三点一线,课外集体活动时大家积极参加,例如万里跑,出去学农等等,老师透露当年参加过五项全能。

   立业篇:问:老师既做首席科学家又当公司高管,是怎样体验;答:总体感受是just do it。很多事并非自己刻意去做,赶上了时代,水到渠成。感谢在科大收获的扎实基础,在国外做相关项目时,得心应手。身兼多职尽管很累,但很充实很有成就感。

   回国篇:问:什么驱使老师毅然回国;答:很多事情水到渠成,回国前是因为科大学子求助,为了帮忙学生。当时有些纠结但最后还是回来,因为都是中国人,也是科大的,都想让中国强,老师愿意用自己的经验帮助学生科研和创业。

   展望篇:问:对射频领域的展望;答:下一步打算弄个射频的平台,为科大,为合肥,为全国服务,最终实现走向世界的目标。合肥的射频领域很强,很多个研究所,射频应用的领域较为广泛。.问:老师对科大60周年校庆祝福;答:科大一定会越来越好。

   四个篇章的交流之后,大家对以后的发展以及未来的规划都有了自己的感想,在现场提问之前,林老师为大家精心准备了个人分享,告诉大家:什么是建模、实际建模有哪些重要内容、实测分析建模是什么、微纳电子系统集成研究中心、牢记理实交融勇攀科技高峰以及核心IC科学技术五元素。

   在老师精彩的分享结束以后,在场的同学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于是很快地进入了问答环节。同学有问如何写高质量科技论文的、有问如何快速读论文的、有问如何培养创新思维的、还有问如何管理来自外界的诱惑的,问答中老师对同学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争取能最大程度地帮助同学。

   在晚上9:30时,活动顺利闭幕,工作人员为积极提问问题的同学发放了奖品,最后老师和在场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经过本次大牛面对面的活动,大家看到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发展前景,大家对以后的科研工作都充满了信心。

   最后,我们要特别感谢林福江教授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为大家答疑解惑,分享科研经验以及对带领大家树立对科研的信念。其次,我们还要感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分团委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以及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的各位同学对此次活动的付出和努力。


主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分团委

承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

撰稿:王国霖,黄云梦,吴蓉

摄影:张旖诺

20171125



相关新闻
  • 迎校庆·2017年“大牛面对面”特邀嘉宾——林福江教授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使用IE 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0 Gradunion@USTC